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中国画卷”点燃苏沪书画家创作激情(图)

  中新网上海8月16日电(万军) 惊艳世界的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也成为了文化交流的舞台。在奥运会比赛如火如荼之际,今天,来自江苏常州的书画艺术家莅临“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上海金山,在水乡古镇枫泾与当地农民画家进行书画交流活动,共同挥毫泼墨,用精美的书画作品为奥运喝彩,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江苏常州有二千五百年历史,文化名人辈出,清初六大家之一恽寿平创立的常州画派,苍茫峭拔中不失江南的空灵俊秀,阴柔疏朗里又见北地的雄浑刚健,在中国绘画史上独树一帜,近世刘海粟、谢稚柳等大师,均出自常州。金山农民画则源自于江南民间艺术,以江南水乡风土人情为题材,融合刺绣、剪纸、蓝印花布、灶头壁画、雕塑、漆绘等民间艺术表

  现手法,想象丰富、艺术夸张、色彩反差强烈,平面构图且不受透视原理约束,有“中国毕加索”之誉。

  在今天的交流活动中,苏、沪两地丹青高手通过现场创作和书画作品展示,切磋技艺、交流心得。此间专家认为,这是一次中国民间艺术与传统国画艺术的碰撞和交流,有利于促进苏、沪两地书画艺术水平的提高,推动书画艺术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