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加冕双打冠军 郑洁/晏紫憾别女双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王英诚)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场16日决出了第一块金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单打惨遭淘汰后,和同胞瓦夫林卡搭档,拼得一块男子双打金牌。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和李娜参加的女子双打和单打半决赛均铩羽而归,17日她们将为铜牌而战。

  男子网球决赛采用五盘三胜制。头号种子费德勒被挡在单打四强之外后,以另一种方式夺得了奥运冠军。整场比赛费德勒和他的搭档赢得并不轻松,经过四盘2小时48分钟的艰苦鏖战,才将这块金牌握在手中。比分依次为6:3、6:4、6(4):7和6:3。

  获胜后,费德勒和瓦夫林卡喜不自胜,两人拥抱在一起,躺倒在场地中央。这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费德勒首次夺冠,尽管到手的只是一块双打金牌。本届奥运会是费德勒和瓦夫兰卡第四次合作,此前的三次合作,他们仅有一次胜绩。

  在铜牌争夺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三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以2:0击败美国人布莱克,为塞尔维亚获得一枚铜牌。

  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拼尽全力,以0:2败在势头正劲的六号种子萨芬娜拍下。凌晨近四点才结束了前一天比赛的萨芬娜表现出极高的战术水平,她获胜后说:“赢得非常不容易,我投入了全身所有的力气。”李娜说:“她的意志力很强,我很佩服。”萨芬娜的这一胜利也改写了逢李娜不胜的记录,此前李娜对萨芬娜保持着两战全胜的记录。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是俄罗斯选手之间的“内战”,五号种子杰缅季耶娃以2:0击败九号种子兹沃纳列娃。这样,女子单打冠亚军已被俄罗斯队包揽。17日,李娜将与兹沃纳列娃展开铜牌争夺战,无论结果如何,李娜都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征战奥运的单打最佳战绩。

  女双两场半决赛,四强均是大满贯得主。2006年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中国“金花”郑洁/晏紫组合奋战两个小时,以0: 2不敌今年法网冠军梅迪纳·加里格斯/帕斯夸尔,遗憾地未能跻身决赛。场上郑洁/晏紫显得较为疲惫,因为她们上一场比赛16日凌晨近四点才结束。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网的孙甜甜/李婷曾出人意料夺得这项冠军。

  在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中,今年温网冠军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战胜了澳网冠军邦达连科姐妹。威氏姐妹曾夺得过悉尼奥运会双打冠军,但作为单打大满贯得主和种子选手,大、小威均未能进入女单四强。

  17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将进行最后一天赛事,决出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男单决赛由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迎战“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女单决赛是俄罗斯红粉军团内战,由萨芬娜对阵杰缅季耶娃;女双决赛由威廉姆斯姐妹迎战西班牙组合梅迪纳·加里格斯/帕斯夸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