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日本国民要求其检讨 “切腹”柔道教练正式辞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北京奥运会是日本柔道在奥运历史上成绩最差的一届。由于日本男子柔道成绩创新低(只获得一枚金牌),前日宣称要切腹自尽的柔道教练齐藤仁(47岁),在15日正式发表声明,表明在本年内会卸任。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日本男子柔道在14日的比赛结束后,仅有66公斤级连霸成功的柴田正人获得一枚金牌。

日本国民本来寄望在昨天100公斤级的比赛中,铃木桂治能够继续卫冕奥运金牌,但没有想到他在第一战时就以“一本”输给此前没有任何骄人成绩的蒙古选手。在复活战上铃木桂治更是不堪一击。而在其他级别上,日本男子选手竟然都不能打进第二回的比赛。

  齐藤仁教练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接替山下泰裕上任的。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齐藤仁带领日本男子柔道队取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但让日本人没想到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日本男子柔道遭遇了最惨痛的“滑铁卢”。

  自从奥运会柔道分了7个公斤级别以来,日本男子柔道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得4枚奖牌,巴塞罗那是5枚,亚特兰大、悉尼、雅典都是4枚。曾经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得唯一一枚金牌的现任男子队教练齐藤仁,因愧对日本国民,日前表示:“全部责任都是在教练的身上。我正在反省是什么原因。我觉得我自己必须要切腹谢罪。”

  齐藤的自我检讨并没有得到日本国民的谅解,他随即在昨天正式发表声明,表明在本年内会卸任。即便如此,日本国内的媒体还不依不饶,认为“不是说齐藤教练只要辞职就可以完事了,全体人员应该好好检讨为何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如此不堪。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