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一次练习成就奇迹 称菲尔普斯给自己鼓舞

  9.69 博尔特“鸟巢”诞奇迹

  从昨日22时15分开始,在“鸟巢”内停留了一个晚上的观众,纷纷从洗手间、餐饮区等处跑回座位。因为男子百米大战即将开始。此时的任何一个转身,都可能错过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瞬间。

22时32分,“鸟巢”迎来第一项世界纪录———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轻松地冲过百米飞人大战的终点线时,仅仅耗时9秒69。这也是人类百米跑历史上,首次在风速达标的情况下跑进9秒70的大关。

  起跑倒数第二仍破纪录

  决赛中,博尔特在第四道,而鲍威尔被分在了第七道。鸟巢鸦雀无声,很多人都在激动地捏着自己的拳头。发令枪响,没人抢跑,博尔特在半程就从大部队中杀出来,并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在离终点线还有十几米时,他的优势已经牢不可破,他最大的敌手鲍威尔还继续在乱军中奋战。此时博尔特作出了令全场观众瞠目结舌、随后又狂鼓掌尖叫的动作,他拍着自己的胸口,放弃了冲刺的动作,向观众示意自己是第一。

  大屏幕上也迅速打出了成绩,9秒68,随即裁判经过校正,最终博尔特的成绩是9秒69!将他刚刚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0.03秒!全场都疯狂了!而电子显示屏上打出的起跑反应速度显示,博尔特甚至是8位选手中倒数第二慢的,为0.165秒。

  混合采访区1小时走了5米路

  赛后的博尔特相当兴奋,他脱下了自己的黄金跑鞋,披着国旗给观众跳起了舞蹈。光着脚,绕场几周,哪里都是起立为他鼓掌的人群,去新纪录前拍照时,他甚至情不自禁地亲吻了自己的黄金跑鞋!

  博尔特成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他却几乎成了世界上走得最慢的人。混合采访区被栏杆分隔出来,他要出去必须过4个弯,而在第一条直道上,尽管只有短短的5米路,他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无数的媒体围着他,闪光灯不断,很多电视台的记者采访完了,都是接着兴奋地就在现场录一段报道,背景自然是披着国旗的博尔特。

  一次练习成就奇迹诞生

  如果说6月1日美国纽约田径赛上将百米世界纪录改写为9秒72彻底让博尔特扬名,那么,昨晚沸腾的鸟巢则把创造了9秒69新纪录的博尔顿捧上了外星球。

  9秒74———9秒92———9秒72———9秒69四个成绩描绘出新百米飞人的诞生轨迹。8月16日,北京,鸟巢,赛前不忘大秀弯弓射雕造型的新秀博尔顿,以外星人的速度射落了北京奥运百米金牌。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一次又一次改变人类极限的却是这个并不是以百米为主项的年轻人,用博尔特自己的话来说,练习100米仅仅是在2007年8月大阪世锦赛上200米屈居亚军后,为了提高前程爆发力而特别增加的训练内容。但就是这样一次次的练习却成就了一次奇迹的诞生。

  新飞人曾梦想打板球

  博尔特挑战的极限还不仅仅是这些,他的身高是惊人的1.96米,按照理论并不是个适合跑百米的身高,因为人们的意识中,1.85米已是百米运动员的极限身高。

  10岁才开始接触田径的博尔特,而那时候他的梦想也不是成为一个田径运动员,而是成为一个板球运动员,毕竟,在牙买加热门的项目是板球,人们谈论的话题就是板球,不过,他的体育老师却坚持让他练习田径。这个坚持最终成就了新飞人的诞生。

  出生于1986年8月21日的牙买加人将在奥运期间迎来自己的生日,博尔特表示自己的生日愿望就是获得一枚奥运金牌,除了昨晚的百米大战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200米决赛将在22日进行,如果能够夺冠,那将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特派记者 邹鑫

  (金报北京8月16日专电)

  冠军心声

  菲尔普斯给了我鼓舞

  奥运会进行到现在,有两个人已经成为大众话题,一个是美国人菲尔普斯,另一个就是牙买加人博尔特。赛后博尔特也谈到了前者,他说:“我看了他的所有比赛,他很了不起,我也从他身上得到了很大的鼓舞。”

  赛后,他和牙买加总理通了话,博尔特说:“总理说祖国为我骄傲,同胞们在等我回家,我也盼着回家。”

  特派记者 邹鑫(金报北京8月16日专电)

  相关新闻

  刘翔昨提前入住奥运村

  看飞人,提醒自己

  原本说在17日进驻奥运村的刘翔,将入住时间提前到了昨天下午,昨晚他就在自己房间里观看了激动人心的百米飞人大战。昨天的100米飞人大战,刘翔也留在奥运村的房间看了直播,他很为鲍威尔感慨,而且也对自己的比赛提高了警惕,认为“每一轮都要认真对待”。不过,令外界比较欣慰的是,尽管昨天有媒体爆出刘翔的内部测试成绩是12秒98,但本报记者昨晚通过一些渠道得知,其实,12秒98也仅仅是训练中的第二好成绩!特派记者 邹鑫(金报北京8月16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