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主场优势是把"双刃剑" 赛场掀人浪是喜还是忧?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贵州都市报 王晓峰 赵宏斌 李丹

  本报北京专电 邹市明16日晚的比赛让很多人惊出了一身冷汗,观众的欢呼声响彻整个场馆,但高兴的观众却不知道,主场优势在这次比赛中像一把“双刃剑”,他既帮了邹市明大忙,又差点帮了倒忙。

  邹市明的比赛排在第四场,在此以前,北京工人体育馆只会偶尔响起掌声,为外国选手的精彩鼓掌。邹市明一出场,全场都炸开了,耳边充斥着“邹市明,加油!”“中国,加油!”。整个过程中,即使邹市明在落后的时候,观众们近乎疯狂,甚至造起了人浪,这在邹市明的第一场比赛中是没出现过的。

  我们是东道主,肯定要体现主场优势,观众们的行为肯定是无可厚非的。但专业的拳击人士却有自己的看法。在贵州当了10多年拳击裁判的龙教练安静地坐在观众席中。赛后,他认为,我们的观众还不够专业,无休止的欢呼声会给邹市明带来误解,特别是在他落后的时候,观众们热情的欢呼声会让他误认为自己处在领先位置。拳击比赛和其他比赛不一样,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并不知道自己的成绩,他们只能在每一个回合结束后才得知比分,再根据情况采取是进攻还是防守。但昨天晚上,邹市明比赛中大多数都处于落后,观众们的欢呼声却一点没减,特别是一些地方,邹市明打中对手,但并没有取得点数,不过观众却一阵阵惊呼,这可能会让比赛中的邹市明误认为自己得了分。

  邹市明还好惊险晋级,现场的观众全体唱起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观众在比赛中如何帮助自己国家的选手,龙教练告诉我们,现场有一帮泰国啦啦队,他们就特别专业,在自己选手落后的时候,他们都会保持安静,选手领先后,才会欢呼。

  不过,照我们的对现场的观察,邹市明以后的比赛还是要“打铁靠自身硬”了,观众们的热情几乎是无法控制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