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揭秘菲尔普斯魔法 “水怪”异于常人

视频:菲尔普斯0.01秒险胜再添一金 距神话仅一步之遥
视频:菲尔普斯0.01秒险胜再添一金 距神话仅一步之遥
菲尔普斯是中国人? 惊人食谱 科比也疯狂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菲尔普斯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了7枚金牌,这个震惊世界的男人,一次又一次地创造着传说中的故事。也许很多年以后,会有后人感叹菲尔普斯不可思议般地成绩。但对于更多人来说,菲尔普斯已经成为了百年奥运史上一个真正的传奇人物。

菲尔普斯究竟有什么样的魔法?

  菲尔普斯被他的粉丝们亲切地称为“水怪”,这个游泳池中的超级英雄,有着异于一般人的身体,菲尔普斯身高1米93,体重83公斤。他穿48号的鞋,臂展非常宽。菲尔普斯1.93臂展超过2米,他腿不是很长,主要是上身长,很多人看来可能是缺陷,但是大脚、臂长成为一个游泳运动员先天的优势,而且背部非常平,阻力非常小,非常平滑的向前滑行。而重要的一点,不知道这个数据是不是完全准确,一般人每分钟先心脏可以传15公斤的血液,他传30公斤。

  除了拥有一个像比目鱼一样的身体,菲尔普斯的成功也源自于他从小的苦练。他的母亲在雅典奥运会曾经说过一句话,说世界上有没有这样的母亲,在圣诞节早上7点钟带着儿子投入一池碧水,他的座右铭就是“吃、睡、游”,就是为了奥运金牌,可以忍受一切生活当中的诱惑。

  谈到了吃,这里有必要公布一下菲尔普斯的食谱,他的食谱几乎是一个正常同龄人摄取能量的4倍。据《纽约邮报》报道,菲尔普斯每天摄入的热量是———听好喽—— —12000卡路里,你的胃开始隐隐作痛了吧?一个人真的能够每天吃那么多、还保持那么好的身材吗?即便菲尔普斯要经受每周六天、每天五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吃下这么多东西对他的健康有益吗?菲尔普斯的日常标准食谱如下(根据《纽约邮报》),他可不是在下列食物中挑一些来吃,而是照单全收:

  早餐:三个加奶酪、生菜、番茄、炸洋葱、蛋黄酱的煎蛋三明治,两杯咖啡,一份加了五个鸡蛋的煎蛋卷,一碗粗燕麦,三片抹了糖粉的法式吐司,三个巧克力薄饼。

  中餐:一磅营养强化意面,两个大号抹蛋黄酱火腿奶酪三明治,含1000卡路里热量的能量饮料。

  晚餐:一磅意面,一整个比萨,更多的 能量饮料。

  即便是这么一架狂烧卡路里的游泳机器,这么大吃大喝能行吗?我们向马克·克里恩求证这个问题,他是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的运动医学专家及整形外科专家。他提醒我们,在饮食上玩的任何花样其实都可以归结为最基本的算术问题。

  如果你吃下的卡路里数少于运动时消耗的卡路里数,你的体重就会减轻。不过像菲尔普斯这样超大强度运动量的运动员,要担心的事情则是如何补充燃烧掉的大量卡路里。克里恩解释说,如果菲尔普斯不尽快补充卡路里,那么他的“体能无法恢复,肌肉也无法恢复,他就无法为下一次的比赛储存足够的能量”。

  接下来的一届奥运会将会在英国举行,要知道,整个英国代表团上一届参加奥运会夺得了9枚金牌,而菲尔普斯一个人就有可能会拿到8枚金牌,菲尔普斯几乎一个人可以比上一支强大的英国代表队。

  菲尔普斯究竟是人,还真的是“水怪”?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