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评论

老一姐击败新一姐 张宁成功卫冕女单冠军创历史

  张宁和谢杏芳究竟谁更强?昨日中午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告诉了我们最真实的答案,张宁缠着满脚的绷带,却有着更快的速度和更坚韧的意志,苦战三局,张宁以2∶1击败了头号种子谢杏芳,成为了奥运历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女单冠军。

  金牌创造历史

  无论是张宁还是谢杏芳,昨天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因为她们无论谁赢都能改写历史:谢杏芳若取胜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中国女单奥运冠军,是继王莲香和张宁后,第三位夺取过世锦赛和奥运金牌的选手;张宁如果卫冕成功将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卫冕女单选手。从两人的交锋来看,也是棋逢对手——在此前22次国际大赛的交锋中,双方各胜了11场。今年两人唯一一次交手是在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张宁最终输给了谢杏芳。

  张宁赢得惊险

  张宁和谢杏芳彼此都很熟悉,开场后都擅长打控制球的两人展开了控制与反控制,频频放后场高远球力争压制住底线,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张宁压住了谢杏芳的速度优势,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谢杏芳利用张宁体力下降的机会,打出了速度上的优势,张宁挡不住冲击,以10∶21丢掉一局,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张宁膝盖一度出现了问题,但她咬牙坚持,和谢杏芳死斗技术,取得了11∶5的领先。可在技术暂停之后,谢杏芳发起了反扑,连续突袭得手,张宁的领先优势居然很快就荡然无存,双方打到了16平。幸亏在比赛关键时刻,她的经验起了作用,在以20∶17拿到三个赛点后,她以21∶18笑到了最后。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