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跟全国人民一起享受快乐 易建联:继续前进

  终场哨响,现场山呼海啸。姚明和易建联头上冒着热气,1.8万名球迷的呐喊声让他们有些眩晕。姚明抬头看了看观众席,气势恢宏。

  面对记者的包围,姚明一个劲地把易建联往镜头面前推,易建联笑着,拿脑袋往姚明怀里撞。

  “我们已经接过了老一辈球员的枪!”姚明大声嚷嚷着,语气亢奋,“下一步要把老一辈的枪举到头顶上去!”

  事实上,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体能透支,进攻乏术,一度面临崩溃。但易建联投中了决定生死的一球。姚明对那段时间印象深刻,回忆起来心有余悸:“在体力透支的时候,我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不想让输给西班牙的那一幕重演,我相信队友也是这样想的。这场球,我的队友好样的,他们都是好样的!”

  在离开球场的时候,依然有众多球迷等候在球馆外,他们挥舞着红旗,大喊着姚明的名字。姚明满脸红光,频频向球迷们挥手,回过头来,姚明笑着对阿联说:“我们今天真的是与全国人民一起享受胜利的快乐了,我们做到了!”

  易建联:继续前进,八强不是终点

  被美国媒体讽刺为“椅子男”的易建联,用一场完美的胜利完成救赎。本场比赛他得到了9分11个篮板。

  虽然诺维茨基贡献了24分17个篮板,却出现了7次失误,在中国队阵中,唯一能与诺天王对位的便是阿联。阿联在昨天表现出少有的坚决,终场前不到一分钟,中国男篮领先一分,在24秒快到时,他在底线附近接球便投,皮球空心入网。正是这个进球保住了最后的胜局。“我当时一直在跑动,准备好空位,球来了我就出手,我们是通过配合来打这个球的。”赛后阿联表示。

  对于最后一场与希腊队的比赛,阿联更是充满信心。

  希腊队是2006年世锦赛亚军,在进行的4场小组赛中,希腊队以69:92输给美国,以66:81不敌西班牙,但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他们以87:64击败德国队,以95:66大胜安哥拉,目前排在B组第三位。在昨天战胜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希腊队取胜的法宝就是全场紧逼,这也是中国队最害怕的武器。在2006年世锦赛中,中国队面对希腊队的全场紧逼,显得毫无办法。昨天,希腊主帅雅纳斯基向记者表示,下一场他们将继续用全场紧逼战术对付中国队。“我们擅长这个,在我们的理念中,篮球从来都是两个半场,而不是只有篮板前的一块地方。”

  在击败德国队后,如果中国队能够再接再厉拿下希腊队,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三名出线。这样,在淘汰赛中就会避开另一组实力强大的立陶宛队。“最后一场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拿下对手。八强不是终点,我们不能停下来,我们要继续前进!”易建联昨天表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