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备战奥运与于洋聚少离多 计划2010年要小孩

  迟到三年的婚礼

    张宁的爱人于洋是国家羽毛球二队的教练,两人在辽宁队做队友时相识。2001年,两人领取了结婚证,但因张宁频繁的赛事,婚礼一推再推。于洋是家里的独苗,三代单传,他60岁的父亲非常渴望抱上孙子。

儿子领证后,他几乎每次打电话都会对于洋说:“我是你儿子的爷爷。”久而久之,张宁也被传染。有一次,她给婆婆打电话时也幽默地说:“我是你孙子的妈妈。”

  不过,对于张宁的运动生涯,于洋和父母都非常支持,他们默默地等待张宁取得辉煌后再办婚礼。张宁没有让他们失望,三年后,她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金牌。2004年10月8日,她和于洋一起幸福地走进婚姻的殿堂,与其他新娘不同,张宁当天头上戴的不是花环,而是她在雅典奥运会上领奖时戴的橄榄枝。此外,婚礼还安排了一次特殊的颁奖仪式,由张宁亲手把奥运金牌戴在新郎于洋身上,这正是“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婚后,29岁的张宁没有选择退役。她说,只要国家队需要她,她就一直打下去,为国家争得更多的荣誉。于洋的父母听后,没有反对,再一次选择了支持。

  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时,除了要面对越来越强劲的对手,张宁还要克服不断袭来的伤患。她的大腿和脚踝都有伤,因属于骨关节病,只有通过长时间的治疗、康复,才会有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

  提到妻子的伤病,于洋心疼万分。他说,以前会陪妻子进医务室,但看到妻子因痛而哭出声时,他真的受不了。后来,为了避免彼此心疼,他宁愿去场地或者门口等待,也不再进医务室。

  为了北京奥运会,他们相聚的时间非常少,只有在晚饭后到熄灯前才能聊聊天。此外,他们不得不推迟要孩子的计划。于洋说,等到张宁打完北京奥运会,怎么也得到2010年才能要孩子。 本报记者 张巍华 肖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