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评论

老将华丽告别礼 张宁行动诠释“女人是水做的”

  张宁的比赛历程,更加深刻地显示了“女人是水做的”这一结论的准确性。

  自从她亮相奥运会以来,就觉得她打得异常艰难,每场都是,牙咬得铮铮响,然后“挨”过一个又一个的阻挡。赢的那一刻,泪水就忍不住滑落,有点力有不逮的委屈和坚韧。

  张宁在与谢杏芳会师决赛后,很诚实地说起她的体力问题,“我已经33岁了,不可能体力没问题。”她看起来那么勇猛无敌,终归有点强装的繁荣,内心里是有彷徨的。

  一场中国羽毛球队的同室操戈,谁得到那块金牌都是无所谓。但,对张宁和谢杏芳来说,那块金牌依然有沉肩的重量———红灯将近,此刻将与它告别。这是张宁的最后一场表演,自然很迫切地想要一个完美的句号。而谢杏芳,又何尝不渴望此刻就接过女单NO.1的旗帜,以一个辉煌来开始日后没有张宁的征程。

  不必说,张宁走这一路步履维艰,不必说,她的伤痛如影相随、她的体能力不能支。这不是该不该拿冠军的事,而是能不能的问题。夺冠,还是需要靠真功夫来说话。

  比赛的过程很火花四射,相比于谢杏芳青春的眉眼和生机勃勃的跑姿,张宁很是疲于奔跑。她预料得到要经历的困顿———到了这个年纪,虽然门外繁华似锦,但真正能继续仗剑走天涯,却需要多大的勇气。

  华丽的告别礼,以夺冠谢幕的张宁还是哭了,也笑了。快乐也会有泪。不管怎样,球员的身份已经漂亮地告一段落,多年以后再提起,这些美好的经历仍会发出幽幽的光芒。而从此之后,像个普通女人那样,花草芬芳,安宁静好。像她的父母说的那样,她该有一个孩子了。顺便补上,因为多年训练而落下的甜蜜爱情这一课。

  总是觉得这些女人异常伟大,“妈妈”身份的冼东妹照样赢得冠军,而且还称不退役;还有丘索维金娜,这个为救重病的儿子而参加比赛的33岁体操运动员,运动的青春时期已经不复,但在经历了为钱奔波的几年之后,终于可以享受体操带给她的纯粹乐趣。丘索维金娜只得了第九名,她却笑得很灿烂。你能体会吗,这一种让人泪流满面的幸福。文/孟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