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评论

张宁卫冕华丽告别 张爸爸:退役后希望她当教练

  晨报锦州讯(记者 尤宏韬)这也许是张宁的最后一场比赛,她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冠军。

  昨日,张宁以2:1击败队友谢杏芳,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她也成为了第一个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的选手。

  临近比赛,张宁父母家9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坐了20多人,所有人都期望见证张宁夺冠的一刻。张宁的亲戚、朋友准备了国旗和“张宁加油”的标语,比赛没开始,屋里已经有人高喊着“张宁加油”。

  “这是一场心理战,”赛前,张宁的父亲张仕财说,“两人彼此也熟悉,关键就是对比赛的适应,能否调整好心态,”比较两名选手,张仕财认为女儿会赢,“张宁比赛经验比较丰富,更重要的是她没有包袱。”

  张仕财所说的“包袱”是指张宁已经完成了任务。张宁在半决赛中以2:0淘汰了尤莉安蒂,确保中国队提前获得了羽毛球女单金牌。赛后,张宁给家里打来电话说,她已经完成了赛前既定任务。

  最终胜利的那一刻,张家沸腾了。平时看女儿比赛非常镇静的张仕财此刻也站起来欢呼,眼里含着泪水。“张宁赢在心态。”平静下来之后,张仕财表示。

  “什么叫‘一姐’?踏上最高领奖台上的就叫‘一姐’!”昨日,锦州市委书记刘志强如此评价张宁。

  张宁夺冠半小时后,锦州市委书记刘志强、代市长王文权等领导看望了张宁父亲。“张宁是一个极优秀的运动员。”刚一进门,刘志强就握着张仕财的手说。

  随后,刘志强回忆起4年前的一幕,“说来惭愧,4年前当张宁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时,我还和她说‘别练了’,但张宁没吱声,还是继续练。”

  “这次不练了,该退役了。”张仕财表示,但他希望女儿退役但不离开球场,“希望张宁能成为教练,培养更多的羽毛球人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