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保加利亚选手奈科娃完美圆梦 五战奥运终获金牌

  五战奥运终获金牌

  保选手奈科娃完美圆梦

    本报讯昨天,在女子单人双桨决赛A中,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奈科娃以7分22秒34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摘得了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的第一金。

美国选手米歇尔·格雷特7分22秒78获得第二,白俄罗斯著名选手叶卡捷琳娜·卡斯滕7分23秒98摘得铜牌。

  前1000米,排在第一赛道的捷克选手克纳普科娃始终遥遥领先,保加利亚选手奈科娃处在第二位,而张秀云在第一个500米就被对手甩在了后面,仅排在第五位。随后,奈科娃后程发力,在1500米过后冲到了第一的位置。最后500米冲刺,奈科娃的优势没有受到任何威胁,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奈科娃1989年与同伴一起,获得世界锦标赛双人赛艇亚军,1990年获得该项目的世界冠军。1997年,她开始专心练习女子单人双桨划艇。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无缘决赛。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奈科娃获得女子赛艇单人双桨的铜牌。

  奈科娃现在的教练是自己的丈夫斯维伦·奈科夫。在北京,奈科娃终于圆梦:5次参加奥运会,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