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马文广辟谣:练举重不影响长高 举重前景不乐观

视频:陆永挺起214KG锁定金牌 举重队完美收官
视频:陆永挺起214KG锁定金牌 举重队完美收官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尽管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大力士独领风骚,夺得8枚金牌,但中国举重的前景不容乐观,因为现在练举重的孩子越来越少,举重选材面很窄。

  造成上述局面的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比如说练举重太累,现在的孩子一般都是独生子女,不少孩子不愿意吃苦等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普通人受传统旧观念的影响很深。多年来,在民间有一种说法:练举重影响长个子,因为杠铃压得孩子身体长不高。

男子69公斤级决赛后,该级别冠军得主张湘祥也对记者说过,小时候他的父母曾坚决反对他练举重,主要是担心他将来长不高。

  今天记者就此问题请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发表看法,他觉得非常可笑,“举重是一项展现力量和美的运动,对身体发育没有任何影响。我刚开始练举重的时候是1米66,后来长到了1米74,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热爱举重运动。”

  在马文广看来,中国大力士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观众,也会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加举重运动。他透露:“我未来的打算就是通过奥运热潮,在全国普及和推动举重运动,让更多的人喜欢并从事这项运动,这对于强身健体,提高全民身体素质非常有帮助。从事业余举重的人多了,我们选材的面就宽了,中国举重事业才会人才辈出,长期保持在世界上领先的优势。”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