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鸟巢主火炬塔开幕前“藏身”充气房 没人能注意

  晨报讯 开幕式前,主火炬塔一直藏在哪?为什么从没有人注意到?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首钢集团首建公司董事长王文利透露,为了保密,主火炬一直被一个巨大的充气房间遮蔽。直到8月7日晚,鸟巢顶端的充气房间才被拆除,而主火炬被黑色塑料布包裹起来。

  首钢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李庭祥介绍,按照设计,主火炬位于“鸟巢”“碗口”边缘。主火炬塔将从横卧在“鸟巢”的顶部,缓慢运行至“鸟巢”碗口,直至与“鸟巢”的碗带的连接。

  为了保持平稳运动,首钢机电公司设计制作了一部主火炬塔运载小车和48米长的运行轨道。

  8月8日22时08分左右,主火炬开始自动开启,横卧的火炬像一座火车头一般沿着设计好的轨道缓缓向外移动。火炬的移动速度很慢,几乎悄无声息,所以基本不会被观众注意到。

  22时24分,主火炬被移动到预定的位置,主火炬一侧的四个液压杠杆开始启动,将火炬的一端缓缓推起,直到与鸟巢的屋顶平面形成90度角,与碗带实现了无缝连接,最大误差不超过2毫米。这一过程仅16分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