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德国“射击机器”表现神勇 6届奥运会获5枚奖牌

  2012年再夺牌

  纪录被破

  老枪手夺牌

  不管参加什么比赛,有“射击机器”美誉的德国选手舒曼都是赛场上的当然主角。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位已经参加了6届奥运会的传奇射手甚至获得了主场般的热烈掌声。

舒曼在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以资格赛第5名的身份涉险晋级决赛,但他在决赛中表现神勇,连续超越多名选手,最终获得了一枚银牌。这也让他在6届奥运会征程中获得了3金2银的成绩。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46岁,属于这个年龄的人大多只能作为观众欣赏奥运比赛了,但德国人舒曼不一样,他还活跃在世界各大赛事中。这个和王义夫同时代的射手,至今仍然保持着很高的射击水准和胜率,谁也不敢小看他,因为他还是那个令对手肃然起敬的“射击机器”!

  1988年汉城奥运会,舒曼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奖牌,这是一枚银牌,当时他已经26岁。1990年,舒曼获得了世锦赛男子手枪速射项目冠军,并在1992年、1996年和2004年获得3届奥运会冠军,“射击机器”由此蜚声海内。令人称道的是,他是世界上少有的几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射手之一。

  这位传奇人物的到来,加剧了北京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令奥运赛场成了真正的顶级赛事的聚会。

  奥运奖牌数达到5枚

  2004年雅典奥运会,舒曼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后,一直处于休息状态,他几乎放弃参加国际赛事,以此来休养生息。对于许多欧洲射手来说,新的奥运周期是从2006年开始的,舒曼也一样,他“复出”后的首站赛事就是米兰世界杯赛,结果一举夺得金牌。而在当年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他又摘得银牌。这让他早早锁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老将开始盘算着自己的第2次卫冕。

  在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中,舒曼的发挥并不出色,但他最终还是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保住了一个珍贵的决赛席位。决赛中,舒曼在第一组比赛中发挥欠佳,打出了一个8.4环的低分。最终,他以200.5环的成绩完成了决赛,并以779.5环的总成绩排在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彼得里夫利之后,获得一枚银牌。这是他在6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枚奖牌。

  “我在资格赛仅仅排名第5,能最终获得银牌,我感到很幸运,”舒曼赛后兴奋地说,“这是我参加的第6届奥运会了,但是每一枚奖牌都同样令人兴奋。”

  还要第7次参加奥运

  舒曼还能打吗,他会继续在奥运会上书写奇迹吗?这是悬在很多人头上的疑问。或许,他的对手也会经常议论起这个问题,毕竟在许多同时代的射手看来,与舒曼同场竞技颇有点“既生瑜,何生亮”的尴尬。

  “我将去伦敦,对于我来说,在50岁的时候参加奥运会很重要,”舒曼认真地说,“当然,能够获得奖牌将是一种美妙感觉。”舒曼的雄心壮志肯定会让许多射手感到“失望”,但与这种挑战何尝不是一种幸运,能和这样的传奇人物同场竞技,这是许多后辈们求之不得的事情。而如今,又一位德国天才射手就与舒曼并肩站在了靶场和领奖台上,他就是21岁的赖茨,这位小伙子以779.3环的总成绩紧随舒曼,摘得了一枚铜牌。

  “我很高兴,我们两人能够一起获得奖牌,”舒曼赛后高兴地说,实际上,德国一直都在为他选“接班人”,但他并不敢“冒认”弟子,“尽管他就坐在我的旁边,但是‘接班人’什么时候才能出现,我也不知道。”

  “我要一直打到2012年,现在感觉状态还不错,46岁的年龄还可以继续从事这项运动。”舒曼笑着说,也许这才是他没有教习弟子的真正原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