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评论

多一份张宁式的坚持 少一些莫名的退缩和脆弱

  一位33岁的老将,拖了一条贴着膏药、戴着护膝的病腿,创造了蝉联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的奇迹。从张宁满是汗水和泪水的脸上,我们读懂了什么叫坚持。

  4年前已经金榜题名,如今一把年纪,一身伤病,功成身退是再合情合理不过了。

张宁却选择留下来。这是一个风险很大的决定,如果北京奥运会上被淘汰出局,在大家看来,似乎不怎么光彩啊。

  促使张宁留下来的原因其实很简单,队里除了一个不稳定的谢杏芳,其他小将难堪大任。她不愿看到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旁落。个人的面子大得过国家的荣誉吗?强烈的公民责任感使她选择坚持。

  这几年来,她不仅是队员,还兼教练,她要比别人付出更多。这几年来,尽管她经常输给队里的小将,状态有所下滑,但她坚信自己的实力,一步一个脚印,默默地积蓄着能量。天道酬勤,神佑勇者。这次奥运会,她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坚韧的战斗力,将她这个战区的所有外国选手挡在了决赛门外,为中国提前锁定了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并最终将这枚金牌揽入怀中。

  33岁的老将使我们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张宁如镜,让我们多一份张宁式的坚持,少一些轻易的放弃;多一份张宁式的坚守,少一些无理的退缩;多一份张宁式的坚强,少一些莫名的脆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