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生日快乐响彻“鸟巢” 王浩中国男子竞走的希望

  早报北京电 将近20公里的路程终于要走到终点。“鸟巢”巨大的轮廓再次出现在中国竞走选手王浩面前。

  而当他步入赛场时,生日快乐歌的旋律传入他的耳中。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现场数万名观众除了给这位刚满19岁的小将呐喊助威,还送给他诚挚的生日祝福。

  虽然最终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王浩赛后的心绪却一直难以平静:“今天特别高兴,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谢谢大家。”

  生日快乐

  响彻“鸟巢”

  小将王浩创中国男子竞走最佳奥运战绩

  年轻小伙创造最好成绩

  虽然只有19岁,但王浩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竞走在奥运会上的一个纪录。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浩与队友褚亚飞、董吉敏一起出战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

  比赛中,王浩在6公里处掉到第20位,到10公里处追到第9,最后以1小时19分47秒排在第4位,与铜牌获得者只有5秒之差。

  这一成绩创造了王浩个人的最好成绩;而夺得第4名,也已经是中国男子竞走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了。

  “我是那种比赛型选手,训练时成绩不怎么样,一比赛就很兴奋!”王浩赛后说,参加奥运会,他一点都不紧张。

  教练杨文科对王浩昨天的表现也比较满意,给他打了90分。

  “他今天比赛整体比较好,全程技术控制与节奏控制都还不错。当然,王浩大赛经验过少。”杨文科说,“他才19岁,路还很长。发现不足,解决问题,才能继续前进。”  

  全场观众齐唱“生日歌”

  王浩出生于内蒙古丰镇市新成湾乡巴族营村,他的身上有一股农村孩子天生的质朴气,同时也有一种吃苦耐劳的劲头。

  昨天,当王浩进入“鸟巢”时,突然发现全场观众都唱着生日快乐歌。

  原来,赛事广播员此前就告诉大家:“今天是中国选手王浩的生日。等他进场时,大家都来祝他生日快乐!”

  虽然王浩当时已经拼得筋疲力尽,他还是感受到了这份特殊的祝福,加快了冲刺的脚步。

  比赛结束后,一名香港记者还特地给王浩送来了生日礼物——一盒小玩偶。稚气未脱的王浩马上拆开了盒子,玩得不亦乐乎。

  “我这个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我终生难忘这一时刻。”王浩兴奋地说,“真是太意外了,我根本没想到全场那么多人为我祝福。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他是中国男子竞走的希望

  王浩是在5年前开始练习竞走项目的。在这个外人看来枯燥无比的运动中,王浩却寻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我一开始练竞走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是竞走。慢慢的,我觉得我自己适合这个项目。”王浩说,“这个项目很苦,量大的时候一次要走30公里,这种大量一星期有两三次。我想,我今天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大概因为我比较能吃苦吧。”

  自从去年进入国家队后,王浩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并在今年的“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获得亚军,成功进入了奥运会。

  正是基于王浩的这种高水平发挥,当时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就表示,北京奥运会上王浩将冲击奖牌。

  虽然昨天的比赛,王浩未能站在领奖台上,但是他的表现无疑是非常优秀的。假以时日,王浩或许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别忘了,他还很年轻。(17107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