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这次虽隔网而立 但愿我们中国队能拿冠军

  你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小山智丽?三年前,宁波女排大奖赛,郎平率领美国女排战胜中国女排,一个中国记者气势汹汹地质问她。正在为胜利而高兴的她忽然想起,她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人的偶像,是90年代挽救中国队于水深火热中的国家英雄,现在她却在为美国队的取胜而高兴。

  对于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最有发言权:“1979年,我在国家队做陪打教练,服务的对象正是她(郎平)。到1995年她组阁,我还是助理教练,八年了。”而郎平则记得更为清晰:“我们在一起工作时,忠和普通话说得不好,我老教他;他喜欢抽烟,我跟他说开会时不能抽烟;他最喜欢喝功夫茶,我怕苦,每次都是他喝剩下觉得没味道了才喝。”

  1998年郎平挂印而去,她第一时间向中国排协推荐了陈忠和。最后的投票结果显示,陈忠和的得票不是最高的,而郎平的投票对于陈忠和最后的当选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不是郎平的大力举荐,我不可能从水底浮到水面上去的。如果当初没有郎平,我也根本没有办法得到展现自己才能的机会。”在陈忠和看来,郎平于己,具有知遇之恩。

  北京奥运会,郎平回来了,这次是隔网而立。不过,现在郎平不会再遭遇那些尴尬的问题。在奥运之前的中国热身赛,中国的观众都在喊:“郎平,欢迎你回来!”连美国的队员都惊讶于这样的热情,“珍妮(郎平的英文名)在中国是大明星!”而对于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表现,郎平还是习惯把中国队称为“我们”:“希望我们中国队能拿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