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鸟巢见证新的世界飞人:别人48步 他只需要45步

  一股风掠过鸟巢的红色跑道,9秒69,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昨晚鸟巢数万名观众以长时间的击掌来庆祝这一时刻。

  在美国名将泰森·盖伊被淘汰出局后,百米飞人大战基本演变成了加勒比海运动员的内战,而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无疑是最大的热门,这位年仅22岁的小将在半决赛就几乎打破了奥运纪录,表现非常强势。

  本届奥运会的飞人大战经过三轮的预赛、半决赛后,终于在北京时间8月16日的22:30分展开最后的决战,两名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和鲍威尔位于第三、第六道出发,他俩也是比赛的最大热门。其他六名决赛选手分别是博尔特和鲍威尔的同胞弗雷特、两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运动员马特·伯恩斯和理查德·汤普森、两名美国运动员沃尔特·迪克斯和多克·巴顿以及荷属安德烈斯的楚兰迪·马迪纳。

  比赛开始,甚至没有出现战术抢跑,乌赛因·博尔特的强势表现令人侧目,强大的途中跑能力和他特有的大步奠定了他无可动摇的优势,他竟然领先第二名3个多身位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线,甚至通过终点线的时候还有余力回头看对手,9秒69!鸟巢诞生的第一项世界纪录竟然来自于百米飞人大战!这个牙买加的年轻人到底能跑多块?在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博尔特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向世界证明自己是跑得最快的人!

  博尔特是以怎样的一种方式冲过终点呢?并不是加速,而是减速!!是的,这让所有人感到不可思议。在距离终点还剩5米左右时,博尔特已经牢牢确立领先优势。此时,博尔特放慢了跑动频率,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冲过终点。当博尔特第一个冲过终点时,现场观众一片欢呼,整个“鸟巢”沸腾了。而博尔特并没有停止步伐,他夺冠之后一直沿着跑道跑去并招手向观众致敬。

  在今年5月4日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博尔特第一次跑出了9秒76的佳绩,这是他个人历史上第一次跑进了10秒大关。5月31日纽约锐步大奖赛也许将成为博尔特一生美好的回忆。在万众瞩目的飞人巅峰大战中,博尔特战胜了世锦赛双冠王盖伊。在风速1米7的情况下,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率先到达了终点,并打破了鲍威尔在去年创造的9秒74男子100米世界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人高马大的博尔特的步伐节奏和步伐跨度与这两位百米飞人相比毫不逊色。从100米的起点到终点,鲍威尔和盖伊需要跑48步,而博尔特只需要跨出45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