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东帝汶选手的奥运会 珍惜机会代表国家使人自豪

  17日上午7时30分,25岁的玛丽娅·娜迪亚斯·西蒙纳站在女子马拉松比赛的起跑线上,背负着整个国家的期望

  “开幕式那天我进了‘鸟巢’,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棒的体育场了。”在奥运村门口,记者偶遇25岁的东帝汶选手玛丽娅·娜迪亚斯·西蒙纳,作为东帝汶代表团唯一的选手,她参加的项目是女子马拉松。

“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我非常喜欢这里”。

  东帝汶代表团团长格拉斯格朗已来过北京多次,“北京的发展非常快,‘鸟巢’和‘水立方’说不出有多漂亮。”他说:“能够来北京参赛,我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东帝汶总统很支持我们,这次他也来北京了。”

  2000年的悉尼,东帝汶选手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玛丽娅的前辈阿玛拉尔克服重重困难,站到了女子马拉松起跑线上。她以3小时10分钟完成比赛后,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阿玛拉尔是我尊敬的运动员。我喜欢这个项目,也受到了她的影响。”玛丽娅说。

  “2002年,我参加过釜山亚运会。平时我在东帝汶或者巴厘岛训练,两个多月前,我接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外卡,告诉我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了,这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玛丽娅能够来到北京,是因为得到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员奖学金计划的支持。这项计划旨在帮助一些国家(地区)奥委会,使其运动员有更多机会争取参赛资格,备战北京奥运会。最需要帮助的运动员可以优先获得资助。这项计划包括技术和资金支持,玛丽娅因此得到了更为专业的教练指导和更好的训练条件。

  在大学里学习金融专业的玛丽娅每天训练两次。为了备战奥运会,她向学校请了假,一心投入训练。“玛丽娅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一次比赛中取得过胜利,她是我们的骄傲。”格拉斯格朗团长说。一旁的玛丽娅有些不好意思:“那只是一个很小的比赛。我现在的成绩在3小时左右,虽然这和最好的运动员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会不断努力的。”顿了一顿,玛丽娅说:“马拉松是我的兴趣,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这让我非常自豪。” (记者 薛 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