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三湘都市报:鸟巢正在持续升温

  从15日田径开赛起,北京的天气就格外好,坐在鸟巢的看台上,透过中间的圆顶,便能看到湛蓝湛蓝的天空。

  实际上,16日晚间北京市气温只有22℃,夜晚外出不穿外套的话,还会略感凉意。但在鸟巢里,却是热气腾腾,如果不是为了文明观赛,你完全有种像胡同口纳凉的人一样光膀子的冲动。

十万人坐在一起是什么感觉?直观地说,就是分贝超过100还觉得太安静,就是气温直接从22℃上升到30℃,就是你对面看台上无数闪光灯让你分不清哪是看台,哪是星空,我晕。

  是的,奥林匹克世界里最具含金量的田径,已经将大门敞开。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在这里加冕,同一天产生的还有另外三块金牌。而好戏,仅仅是开了个头而已。

  我承认,对许多未曾亲历过奥运现场的人来说,现在与其说“重在参与”,不如说“重在掺乎”,但在鸟巢举行的奥运会里,我们总是能学到点什么,总是能发掘些让我们感动的元素。比如,当中国竞走王浩选手接近鸟巢的终点时,在全场用全世界各种语言演唱的生日快乐歌,让他度过了一个也许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生日。

  鸟巢,正在持续升温。

   ■特派记者陈普庄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