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博尔特把世界甩在身后

  福克斯新闻网 麦克·库尔曼

  未来,人们会从史册中读到这么一段关于昨晚的记述,“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在奥运会上刷新,时间是9秒69”。但那是错的,所有看了这场比赛的人都清楚这一点。一个未满22岁的大孩子怎么会跑得那么快?

  以一种从未被料想过的方式,博尔特震撼了百米跑道,他让所有对手对他行注目礼,也让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人和纪录羞得抬不起头。

而且,这个年轻人从没把自己当作是男子100米的行家——他一度把200米视作归属。

  博尔特拥有一双长腿,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所以还是把理论扔一边去吧,因为他在北京鸟巢创造的是一个径赛历史上无与伦比的时刻。博尔特能在鸟巢笑到最后吗?这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从小组赛到半决赛,这个牙买加人都好像是在戏弄他的对手一般;再看看昨晚的慢动作回放,临近终点前他干了什么?那是提前庆祝的放松动作。

  这是奥运会,这是世界体坛最隆重的盛会,而且博尔特的对手还包括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但年轻人就是这么干了。上回两人一起比赛时,博尔特赢了。鲍威尔清楚这很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但胜负关键却被对手牢牢掌握着。

  比赛开始前,当听到自己的名字被介绍给现场观众时,你可以感觉到,博尔特仿佛是要随着节奏起舞了。他是那么放松,就好像在自己家乡参赛时那样。最后,你该瞧瞧照片定格上那双胜利者的鞋,看清楚了,那上头真的没被安上翅膀。编译 章丽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