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法国媒体称赞中国观众在奥运观赛中体现高素质

  新华网巴黎8月16日电 法国《世界报》16日撰文说,中国观众在奥运会赛场观赛时展现了良好风范,他们不仅为中国代表团加油助威,也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世界各国运动员。

  文章说,在奥运会期间,几乎每个体育场馆里都能听到中国观众热情的加油声。

人们感受到的不是盲目的民族主义宣泄,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文章注意到,在篮球赛场上,中国观众像对待姚明一样,为美国球员的投篮得分热烈鼓掌。在体操馆里,女子体操全能比赛中,美国队两名队员力压中国选手夺得冠、亚军,但观众们同样为她们喝彩。

  文章还说,除观众们在赛场观赛时体现出良好素质外,中国的媒体和舆论也不再将夺取胜利作为奥运会比赛的唯一目标,而是更加重视体育本身的价值。在互联网上,频频出现如“卸下奖牌的包袱,享受比赛的乐趣”、“热爱奖牌,更热爱体育精神”、“奖牌不是我们唯一的目标”等倡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