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牙买加飞人惊呆世界 9秒69鸟巢产生百米新纪录

  环球时报驻牙买加、俄罗斯特约记者 魏亮 丁飞 环球时报记者 姚利 王亮亮报道“全球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到16日晚10时30分的鸟巢,百米大赛将在超过9万名观众面前进行”。路透社在男子百米大赛开始前如此报道。

而几个小时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69不可思议的速度卫冕“飞人”称号的消息瞬间登上个世界主要媒体头条。有评论说“牙买加人可能要粘在电视上了,作为一个盛产世界级选手的国家,这个加勒比国家为奥运会的100米金牌而疯狂。”

  而美国人不仅在赛道上看不到自己的选手盖伊,要看电视转播也要等到9个小时以后,因为NBC对待百米大赛像开幕式一样,要等到美国时间16日晚上再转播。

  真正的世界飞人横空出世

  当晚进行的飞人大战本来是场“三叉戟”式的表演,鸟巢近乎爆满的上座率显示出人们对这场比赛的关注。意外的是,飞前折翅,前百米纪录保持者美国人盖伊在半决赛中不知是太过保守还是发挥失常,仅跑出10秒05,比第八名慢了0.02秒,无缘决赛。

  盖伊的退出让百米大战成为牙买加双雄的内战。26岁的鲍威尔是前世界纪录9秒74的创造者,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9秒82。21岁的博尔特是现世界纪录9秒72的保持者,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前两轮预赛中,博尔特的步伐堪称“闲庭散步”,轻松进入决赛。

  当晚,随着选手在鸟巢赛道上亮相,鸟巢内观众沸腾,全场响起有节奏地掌声,有选手还和着观众的节奏拍掌。发令枪响后,博尔特很快领先,并以飞一般的绝对速度冲刺,遥遥领先。《纽约时报》赛后文章说,“博尔特是世界最快的,领先一公里”。

  博尔特其实一直是男子200米的短跑好手,然而,今年6月1日在纽约举行的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他以9秒72的成绩获得冠军,刷新了由同样来自牙买加的选手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记录,成为男子100米赛场上不可忽视的后起之秀。

  当赛前两小时,美国飞人盖伊在半决赛中被淘汰时,世界媒体就已纷纷报道,百米飞人的桂冠将毫无悬念地在牙买加人之间产生。法新社说,随着盖伊的出局,博尔特、鲍威尔已经迎来王者的光芒。

  而对于牙买加人来说,庆祝胜利的时间也提前来到。拥有两名实力选手博尔特和鲍威尔的牙买加人早就对这次比赛信心十足。有牙买加媒体此前就对比赛结果作出了详细的预测认为,两名牙买加人都能战胜最强劲对手美国飞人盖伊,从而分享金牌和银牌。而22岁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将会一人独得100米、200米两枚金牌,然后作为4×100米接力队员和前100米记录保持者鲍威尔、本周在斯德哥尔摩跑出个人100米最好成绩9秒98的卡特和本赛季最好成绩达到10秒04的弗拉特一起再为牙买加田径队夺取一枚奖牌。

  博尔特的胜利无疑又给为田径疯狂的牙买加人带来无比的欢乐。比赛时间正是牙买加当地时间周六早上九、十点钟,很多牙买加人早早地就起床迎接获胜的消息,而接下来一整天的欢庆一定会持续到很晚,酒吧和大街上都将是欢呼庆祝的牙买加人。赛跑在牙买加是非常受欢迎的运动项目,跑得快也被牙买加人视为荣耀,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每当牙买加运动员在赛跑中获胜,牙买加人都会兴奋不已地跑到街上,高呼胜利者的名字。

  博尔特9岁时短跑速度就惊人。“嘿,这孩子跑得可真快!”博尔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小时候他听得最多的话。到15岁时,他开始正式成为短跑运动员,从此就不断致力于提高速度。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