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2-0喀麦隆悉尼奥运会旧仇终报 小罗离金牌更近

  本报记者 李冰

  可能连罗纳尔迪尼奥自己都没有想到,他跟喀麦隆足球的恩怨,竟然会延续了整整八年的时间,才在昨天晚上在沈阳的这场比赛中,以巴西队2比0获胜、昂首晋级奥运会四强得以了结。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初出茅庐的小罗一心想要夺冠,改写巴西足球在奥运会上没有获得过金牌的历史,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遭遇了以埃托奥为代表的喀麦隆队,虽然小罗在下半场的进球帮助巴西队扳平了比分,但是在对手被罚掉两人的情况下,双方最终打成平局,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喀麦隆人笑到了最后,并且在那一届奥运会上成功登顶,让巴西队好好失落了一把。

  而对小罗来讲,喀麦隆带来的噩梦并没有结束。2003年的联合会杯上,巴西队再次与喀麦隆队相遇,一心复仇的小罗还是败在了埃托奥的脚下,后者的进球让巴西队不得不再次接受失败的结果。

  时间过去了八年,作为超龄球员,小罗再次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历史也给了他再次面对喀麦隆队的机会,事不过三,这话也在小罗身上得到了体现,虽然在90分钟内双方打成0比0,但是在加时赛的上半场,索比斯和马塞洛分别为巴西队建功,在2比0战胜对手挺进四强的同时,也为带头大哥小罗报了八年前的一箭之仇。

  或许是复仇的念头太过沉重,小罗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算是平平,主教练邓加赛后承认,加时赛开始后不久,他曾经想过把小罗替换下场,原因是小罗对巴西队的进攻已经没有什么帮助了。

  尽管复仇喀麦隆成功,但小罗却轻松不了,因为他还将面对更加惨烈的巴阿大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