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陆永比赛中曾手掌受伤 两天没吃东西以控制体重

  本报特派记者 庞东霞

    陆永在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上一举夺金,人们看到的是,他在挺举第二把时被判无效的的惊险。但是,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对于陆永的夺金,也是蕴藏着更为惊险的因素。

  最为惊险的是,他在挺举第二把后,不但被判失败,而且手掌被拉了一大块皮,血流到了地上。这是教练王国新最为担心问题。一只脱了一层皮并流着血的手掌,是很痛的,可以说是钻心的痛。而再用这样的伤手去提起214公斤的杠铃,非常困难。王国新特别担心陆永在提杠铃一刹那,受不了痛而完成不了动作,那一切都完了。陆永真是好样的,挺举第三把,一点也不受影响,带着伤手,完整地做出了动作,彻底粉碎对手的金牌梦。

  很多人一定不知道,陆永是带着疲劳性骨折的脚走上奥运赛场的。这一老伤,已经折磨陆永近一年时间。去年,陆永曾经因此休息了一个月。但是,陆永觉得,时间不等人,再休息一定会影响他走上奥运赛场的目标。他咬牙顶住,每次训练、比赛,都要打上厚的蹦带。昨天在奥运赛场上,他的脚还在隐隐作痛。是坚强的信念和顽强的精神,使他最终成为王者。

  而在赛前一个月,最为关键的时刻,陆永却时常感到眼发蒙,不是很有精神,训练状态也不是很好,这是一种莫名的症状,陆永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自己很担心。好在举重队科研组的赵鹏博士,给他在心理和饮食上及时进行了调整,在进入奥运村后,终于得以扭转“低迷”。

  奥运会比赛开始后,陆永大级别项目是中国最后一个出场。在“漫长”的5天等待在中,队友不断地捧着金牌回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心理也经受着考验,几乎晚上都睡不好。这也是让王国新教练很是担心的一个问题,因为要控体重,陆永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要是再睡不着觉,那就很麻烦了。

  14日晚,比赛的前一天,王国新陪陆永在奥运村散步,走了很多圈,并不断地开导他,做他的心理引导。最后王国新拿了一本《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书,叫陆永上床看。当天晚上,陆永真的睡了一个好觉。这也是陆永第二天得以有一个好状态重要原因之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