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考文垂终获奥运金牌 向世界证明非洲人也会游泳

  实习记者 余晨洁

  考文垂1983年9月16日出生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父母从没想过把女儿培养成奥运选手,只是一心希望她出国留学。不过考文垂的游泳天赋并未被埋没,2000年悉尼奥运会,还在读高中的考文垂为国出战,并一口气参加了50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100米个人混合泳四项比赛。

尽管她的最好成绩不过是100米仰泳进入半决赛,不过这已经创造了非洲游泳的历史。

  悉尼的突破为考文垂赢得了前往美国训练的机会,2002年,游泳传统名校阿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寄来录取通知书,并为她提供了奖学金。该校教练吉姆·布莱肯前往津巴布韦招募考文垂时恰逢冬季,她根本没有预料到那里居然没有一个恒温游泳池保证运动员的全年训练。为了让教练考察自己的游泳水平,考文垂跃入冰冷的池水,不停地游,直到身体开始发紫。最终她得到了认可,向世界证明了非洲人也会游泳。

  美国良好的条件和更具针对性的训练让考文垂的成绩突飞猛进。2004年,考文垂迎来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巅峰。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三项比赛,全部进入决赛,并收获了200米仰泳金牌、100米仰泳银牌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为祖国带来了时隔24年的首金,这同时也是津巴布韦代表团在上届奥运会取得的全部奖牌。

  从雅典凯旋的考文垂在首都哈拉雷国际机场受到了祖国人民山呼海啸般的热烈欢迎,穆加贝总统还特意奖励给考文垂5万美元奖金以及一本外交护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