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托梅斯库:为马拉松拼劲全力 金牌证明自己实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获得铜牌,朱晓琳获得第四名。

  “我表现很棒。很高兴能夺牌,尤其是金牌。在加拿大世界锦标赛中,每个人都说我不能再跑了,但我今天证明了自己是可以的。” 托梅斯库说。

  在最后几千米的时候,担心被反超的托梅斯库往后看了看,“因为我不想失掉奖牌。所以我一直向后看,以确定其他对手的位置,因为我的腿有些累了。”而事实上她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在最后5公里处,第一方阵的其他选手已经被她远远的甩在了身后。“我拼尽全力,想要夺得金牌。”

  托梅斯库的战术安排显然也是赢得比赛的法宝,在前半程中她有意保存实力,而在跑至半程时加速,并在后半段将优势保持到底。“在跑到后半段时,我就觉得自己能获胜了。” 托梅斯库说,“以前的比赛有时候我会掌握不好时间。但这次,在最后两千米我一直领先。在后半段我拼尽了自己的全力。”(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