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新西兰孪生姐妹花0.01秒卫冕 后来居上勇摘桂冠

  0.01秒,新西兰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今天在最后关头后来居上,成功卫冕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冠军。

  在国际赛艇界,孪生姐妹斯温德尔姐妹可是响当当的人物,她们也是新西兰的一对“国宝”。自2002年到2007年世锦赛前,从未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失过手。



  然而,训练刻苦且天赋不俗的中国选手李勤/田靓,在2007年世锦赛上以一个艇身的优势,打破了这对新西兰双胞胎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此后,风头甚劲的李勤/田靓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站上连续两次夺冠,而斯温德尔姐妹宣布因伤退赛。

  新西兰姐妹故意隐藏实力的心理战术,在今天的奥运赛场收到了奇效。比赛开始后,谁也没注意到第三赛道的她们,在500米处她们也只划在第四,可在随后的1500米竞争中,双胞胎姐妹一路赶超,笑到了最后。

  奥运会前故意使用障眼法麻痹对手?对记者的疑惑,姐姐乔治娜瞪大眼睛,连连摇头,“没有的事情,当时我的伤病影响了状态,不过最后总算回来了。奥运会之前,我们一直和一些优秀的新西兰水手一起训练,他们都是国际水手,动作敏捷,这种训练办法让我感觉不错。今天战胜东道主的中国选手,是我们生命里最大的挑战。”

  出生于1978年10月10日的斯温德尔姐妹,曾经同为新西兰汉密尔顿瓦卡托大学学生,一个专攻艺术,另一个学习社会科学,现同时效力于汉密尔顿赛艇俱乐部;2003年和2005年姐妹俩荣获国际赛艇联合会颁发的年度最佳女赛艇运动员奖。她们还是新西兰牛羊肉产品的形象大使。

  “我们还未完全沉静下来去理解这枚金牌的意义。雅典的时候,人们对我们的期望值很高,但今天这块金牌也很棒!”离开发布会大厅前,姐妹中发言的一位应记者的要求自我介绍,“我是卡罗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