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夺第八金 超越施皮茨成百年奥运第一人

菲尔普斯破世界纪录夺第8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今天上午的水立方内,随着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的结束,一个奥运新纪录产生了,那就是菲尔普斯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自己的第八枚金牌,从而超越美国泳坛前辈施皮茨保持了36年之久的奥运会单届个人金牌纪录。同时他也将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总数增加到了14枚,无可争议地成为了百年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人。

  在奥运会赛场上能取得金牌是一个运动员的至高梦想,不过在每一项比赛中冠军始终只有一个,而参赛选手至少要有数十人,能参加奥运会的都是各个项目上世界上的顶尖高手,所以对大多数运动员来说,能赢得奖牌就很值得祝贺了,要知道还有很多国家到现在还没赢得过一枚奥运金牌。

但是,却有一些运动员,不仅能夺金而且能在不同的项目上去争金夺银。比如之前共同保持了个人九枚奥运金牌的“飞行的芬兰人”努米尔、苏联女子体操选手拉蒂尼娜、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施皮茨和美国田径选手卡尔·刘易斯等奥运宿将。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本届奥运会上,23岁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不仅用8金刷新了单届奥运会金牌纪录,而且还将个人所有奥运会的金牌总数提高到了14枚,已经超本届奥运会之前的纪录5枚金牌。

  菲尔普斯用个人的第八金为自己的北京奥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奥运会历史个人金牌纪录也停留在了14金,不过我们不要忘记菲尔普斯一直被称作“泳坛神童”,他才23岁,如果他再参加2届奥运会的话,不知道会将自己和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什么程度的。美国目前一共夺得了17金,菲尔普斯一人就夺八金,拥有这样一个“夺金机器”,美国代表团怎能不让人羡慕?相信他今天创造的新奥运纪录只能被自己去拉大与第二名的距离,被人去打破的可能性基本上是微乎其微了。(搜狐体育 谢乾广)

视频:菲尔普斯圆梦北京奥运 独揽八金载入史册
视频:菲尔普斯圆梦北京奥运 独揽八金载入史册
400m混合 4x100m 200m自由 200m蝶 4x200m 200m混合 100m蝶
夺金秘诀 惊人食谱 韩乔生激情解说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