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冤家”聚首 中国队铆足了劲儿韩国队俯首称臣

  16日晚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没有给韩国队任何机会,尽管第一轮吴尚垠给马琳带来了一定麻烦,然而总比分3:0已经昭示,国球为了北京奥运会已经进行了最好的备战,面对如此状态下的“乒乓长城”,韩国队只有俯首称臣。

  不是“冤家”不聚首

  男团四强里,除了中国外,还有韩国、日本、德国三支球队。分组抽签前,记者曾问刘国梁,更愿意碰到另外三支球队的哪一支。刘国梁若有所思,随后自己笑了起来,“我觉得迟早是要碰韩国队,他们有打进决赛的实力。”既然如此,还不如在半决赛就干掉对手,因此当抽签结果是中韩对抗时,中国队内部士气高昂,他们没想到久违的一场对决居然可以提前上演。

  面对韩国队,中国队队员是最热血沸腾的,中韩两队是“冤家”,这是因为两队的历史渊源太深,在中国乒乓球屹立于世界之巅的时候,全世界整体实力能与中国队抗衡的,也只有韩国队。与此同时,韩国人也不断从中国队手中拿走一些冠军奖牌,最令人记忆犹新的例子便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里,王皓输给了柳承敏,成就了韩国乒乓球站到世界最高领奖台的梦想。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王皓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时间,整个男乒都在奥运会男单失利的巨大阴影下,寻找一个突破口挽回局面。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王皓和柳承敏又有过几次交锋,而王皓也再也没有给韩国人任何机会。中国队内部人都知道王皓的想法,“王皓在2006年说,今生不再输给柳承敏。”

  16日晚的比赛,再度证明了“不是冤家不聚首”这句箴言。

  中国队当决赛来打韩国队

  这场半决赛首轮对阵是马琳对决吴尚垠,结果比赛打得精彩纷呈悬念丛生,马琳在先拿下一局后又连丢两局,扳成2:2后,决胜局马琳打出了气势,吴尚垠只能甘拜下风。在王皓与柳承敏的焦点大战中,场面已经无法与四年前相比,王皓赢得毫无悬念。随后,王皓与王励勤的双打也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对手,中国队3:0晋级,没有给韩国队任何机会。

  “半决赛对阵韩国队,这是我们比较困难的一场比赛,我们都把这场半决赛当作决赛来打。”刘国梁说道。而队员们也一个个杀红了眼睛,尤其是王皓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气势已经完全压倒了柳承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国队针对性的准备非常充分。而韩国队从雅典奥运会到现在,整体水平也在进步,但是他们的变化太少了,反观中国队则变化非常大,每名队员都不再靠某一两个绝招“杀敌”,同时较高的稳定性也成为中国队傲立世界的法宝之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