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曹可凡:女排打得太平淡

  那场中美排球之战,汇集了全国2.4亿人的关注,郎平和陈忠和这两大“教头”的微妙关系,中美女队的强劲实力,都让这场小组预赛关注度毫不亚于决赛。

  陈忠和最初在排球队当陪打教练时,对象就是郎平。之后,郎平做了主教练,陈忠和是副教练。

如今,郎平执教美国队,而陈忠和领衔中国队,两位昔日的伙伴,如今的“对手”,他们的交锋确实值得期待。事实上,当晚解说员介绍到郎平时,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给予郎平的支持毫不掩饰。可惜,之后的比赛并不如我所想象的那么激烈和精彩,中国队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

  就我的感觉,中国女排的这次比赛,在心态技术上几乎都比美国队弱,不但打法上单调,而且后来还哭了,差距显而易见。如果说到具体的弱势,我认为,一传不到位,二传太死板,拦网也不理想,大概只有张娜的表现是在状态之中的。每次二传总是把球传给四号王一梅,而这样一来,就被对方猜透了,于是就很容易把我们的扣球救起来。虽然王一梅的确是个很好的主攻手,但再强,也比不上团体的力量大。在对方把比分咬得如此紧的情况下,队员们就开始紧张了,而越是紧张就越打不好。

  我还发现一个细节,那就是每次喊暂停之后,美国队的成效很明显,但中国队喊停之后也未见有何变化。之前和巴西队对垒时的毛病在这次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仍然没有改掉。整体感觉是打得太平淡了,传球和主攻方式都太单一,变化太少,总在同一个位置发力,这不但让我们的攻击力减弱,观众看得也无精打采。我想,如果这个毛病不改掉的话,中国女排队在这次奥运会上的路可能不太好走。希望不管是主教练还是队员,都能拿出我们的气势和实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