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华人女乒助48年梦想成真 新加坡总理祝贺三健儿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终于等到这一天!48年的漫长等待终于在8月15日结束,由三名华人李佳薇(27岁)、王越古(28岁)和冯天薇(21岁)所组成的新加坡女子乒乓队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半决赛中打出了优异表现,以3比2力挫韩国,为新加坡夺得梦寐以求的奥运奖牌。

  李佳薇、王越古、冯天薇,将是每个新加坡人都会记得的三个名字。

  新加坡将在17日决赛中与中国争夺金牌,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0轻取香港。不管决赛结果如何,新加坡已肯定至少获得一枚银牌,这是新加坡自举重选手陈浩亮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阔别48年后所赢得的首枚奥运会奖牌。

  李总理祝贺三健儿

  女子乒乓队为新加坡扬眉吐气,总理李显龙立即献上他的祝贺。李总理在祝贺三名健儿时,还激励她们明天为新加坡带回一块金牌。

  李总理发出贺词说:“我很高兴我们的乒乓女队能打进决赛。我肯定全体新加坡人此刻也一样激动。我们都很期待星期天晚上的大决赛,并为佳薇、天薇和越古加油打气。你们已经为国争光,希望你们在星期天发挥出最高水平,为新加坡带回一块金牌!”

  总统感谢球员为国争光

  在中国访问并到现场支持女队的新加坡总统纳丹感谢所有球员为新加坡争光。他说:“我希望国人能认同她们为新加坡所作出的贡献,让新加坡能在世界地图上占有一席之地。

  “虽然比赛非常激烈,但我依然保持冷静。直到最后关头拿下致胜一分时,我相信大家都感到非常高兴。在今天的比赛前,我确实感到有点犹豫,因为对手很强,而我们的球员都比较年轻,所以我不知道球队最终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但她们总算为国争光了。”

  新加坡与韩国以2比2打成平手时,新加坡第三号女将冯天薇在决定性一盘中对垒韩国朴美英。

  当冯天薇拿下关键性的一分后,她立刻激动地拥抱教练刘国栋,而李佳薇也和冯天薇抱在一起,喜极而泣。冯天薇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个人拿下单打赛的2分。王越古/李佳薇则在女双赛中拿下另一分。

  冯天薇说:“我其实没有压力,只想着要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比赛。在新加坡团队和教练的支持下,我很有信心面对今天的比赛。即使在最后一场单打赛中,我也没想太多,只想尽力打好这一仗。即便输了一局,我仍轻松面对,因为我已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

  “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总算把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了。我们这场胜利是用血汗去拼回来的。我们如今已达到赛前定下的目标,所以只需放松心情应付决赛。”

  李佳薇说:“我觉得今天我们能闯进决赛,对整个球队来讲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新加坡已有40多年没拿过奥运会奖牌。今天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闯入决赛,实在让我感到兴奋。我在上两届奥运会与奖牌擦肩而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实在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现在进入了决赛,已肯定有奖牌收获了,所以只需轻装上阵即可。”

  王越古说:“我很高兴我们能闯入决赛。虽然自己输了单打赛感到有点失望,但更重要的是,我和佳薇在双打赛中调整好状态,并最终拿下这场比赛,为取得最后的胜利打下扎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新加坡,所有在电视机前观看现场直播的新加坡支持者都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为这历史性的光荣时刻喝彩。

  夺银已获75万元奖金

  新加坡女队取得至少一枚银牌,意味着她们在全国奥理会的“百万元奖励计划”下已获得75万元奖金。如果她们能在决赛中击败中国而获得金牌,奖金将是150万元。(郭嘉惠 陈汇崑)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