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飞人刘翔明天鸟巢首战 刘妈妈率47人进京助威


  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早上7时15分,从北京火车站走出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带队那个中年人马上被其他乘客认出来,她就是刘翔的母亲吉粉花。这一次,她率领亲朋好友组成的47人助威团专程来给刘翔助威。先期抵京的刘翔爸爸刘学根已在出站口迎接了。而刘翔也在昨晚6点半正式入住奥运村进行最后备战了。

  明天上午,刘翔就将在鸟巢迎来自己的卫冕首战。

  为了给儿子加油鼓劲,刘翔的爸爸和妈妈都决定在现场观看刘翔的比赛,他们甚至组织了以亲朋好友为主的观战助威团。

  训练成绩飞速提高

  尽管刘翔承受着外界带来的巨大压力,不过父母的到来多少会令他感觉轻松。尽管不能见面,不过家人同在北京,也能够并肩作战。家人的到来令刘翔感到非常兴奋,他早上就和队友们说,“爸爸、妈妈都来为我助威了。”让刘翔更加兴奋的是他的状态在训练中飞速提高。据知情人士透露,刘翔在一周前还跑出了12秒98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接近刘翔训练的最高水平。不过,大家关心的刘翔腿伤问题,现在依然会对刘翔产生一定的影响。

  “刘翔这个12秒98的成绩,是在8月8日开幕式当天跑出来的,当时的计时设备都是奥运会专用的,非常准确。”知情人士说,“原计划要跑两次,可是刘翔说脚有点不舒服就没跑。”其实,大家现在对刘翔的状态并不担忧,担忧的恰恰是他的脚伤。为了能够在奥运会上卫冕,刘翔甚至没有参加8月8日的开幕式。刘翔的第一场比赛在8月18日上午9时,孙海平表示那时的刘翔将会有所保留,“8月21日才是刘翔状态最好的时候。”

  最大对手众人关注

  据了解,12秒98的成绩也极大增强了刘翔的信心。

  他自己心里最清楚,作为比赛型选手的他,正式比赛成绩肯定还将有所提高。现在的所有信息都表明:只要脚伤不构成问题,刘翔卫冕是绝对有戏的。昨天下午,刘翔和老师孙海平搬进了奥运村,他们的奥运会比赛正式进入倒计时。

  作为刘翔最大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昨天也来到鸟巢外面的训练场训练。由于今年出众的表现,这位110米栏天才目前已经成为了众人关注的大明星。

  罗伯斯也不掩饰自己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这是刘翔的主场,可是我还是想要拿金牌。”不过罗伯斯也坦言自己有很大的压力,“我能够理解刘翔,我的压力也很大,现在我的肩上就像扛着一块木头似的。”也有专家分析,在奥运会前罗伯斯状态成井喷式扩散,对他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并没有好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