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创造羽毛球比赛历史两个奇迹 上演完美绝唱

  张宁弯着腰,用球拍支撑着身体,喘着粗气,大汗淋漓——比赛刚进行到一半,她的体力消耗却几至极限。

  站在球网对面的队友谢杏芳,很清楚对付张宁的最佳方法就是拖垮她。尽管首局失利,但此时的谢杏芳却不紧不慢地把球吊向张宁的前后左右。

张宁满场飞奔,疲态尽显,第二局以大比分落败。

  “我当时已经对自己不抱希望了,我真的太累了。”张宁在赛后说,“一直咬牙坚持到第三局的15平时,我觉得自己已不可能再取胜。”

  张宁用于擦汗的大毛巾在这个时候,已经可以拧出水来,她的两条腿沉重得像灌了铅,她的每一拍击球都必须使出全身的力量。

  身体发出放弃的信号,但她的心却不想那样。“33岁了,还能站在这块赛场上,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我绝不能放弃,我要拼尽全力再争取一下。”

  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里,她气势如虹。扣杀威力十足,网前吊球诡异多变,张宁的进攻型打法迫使谢杏芳不断出现失误。

  20多年羽毛球生涯所积攒的精华,在这10分钟内尽情释放,再也没有哪个对手能挡住张宁冲向冠军领奖台的步伐。

  谢杏芳最后一个回球下网,张宁捂着脸,跪在地上痛哭。但仅仅半分钟后,她笑着站了起来,“这4年,的确太不容易。但现在,再多的付出都已有了最好的回报。”

  金牌挂在了胸前,张宁对着它亲了又亲,泪水又情不自禁地夺眶而出。

  3个月前,张宁积劳成疾的膝盖已经严重积水,她连走路都痛苦万分;两个月前,张宁在外界对其能力的质疑声中,险些落选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名单。

  但有股力量一直在支持着她。正是这股力量,在两年前张宁打算退役的时候把她挽留在羽坛;在一个个被伤病折磨得难以入睡的夜晚,激励她坚持下去;在今天比赛进行到最艰难的时候,唤起她拼到底的信念。

  “北京奥运会,我们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一辈子可能就这一次机会,我一定要抓住它。”

  这个简单却至高的梦想,就是鼓舞张宁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力量。

  33岁的高龄,蝉联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张宁一举创造了羽毛球比赛历史上的两个奇迹。

  这也难怪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形容张宁夺冠时,用了“神奇”二字:“这令人难以置信,但它真的发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