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直击:菲尔普斯几乎落泪 宣言将再冲击其他项目

菲尔普斯勇得八金全程记录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美国队在北京奥运男子4x100混合泳接力赛中夺得冠军,这也是菲尔普斯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第八面金牌。

  今天游泳赛场产生了四面金牌,而菲尔普斯夺得个人第八金,更是将今天的游泳赛场推向了一个最高潮。赛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前三名的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并没有出现,原来,大会特地为菲尔普斯安排了一个专场发布会,菲尔普斯享受了一次特权,这也是他应该得到的。

  当菲尔普斯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提问时间开始,举手者此起彼伏,15分钟的发布会时间结束时,还有很多记者举手要求提问。

  “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是梦想成真,做到了难以想象的事情,我经历了高低潮,经历了很多,现在可以做到自己梦想的事情,真的好玩极了,感觉很好。”菲尔普斯说,“我听到了很多对我的关注,每个人都在谈论,太难以想象了。

  有记者问,“奥运会前你说过,夺8金都是媒体炒作,实际上只有两个人知道你的目标,那就是你和鲍勃(菲尔普斯的教练),那么现在你能说说,你的目标是什么吗?”

  “一切都已经实现了,我的意思是,我还能做什么呢。”菲尔普斯说,“去赢得每场比赛,做一切能做的,我想,一切都已经实现了。这是我们过去四年一直在追求的。”

  说着说着,菲尔普斯停下来了,激动得有些说不下去了。

  有记者问,“你会保存什么纪念物,来纪念这一刻?”

  “我有一切可以纪念的,我有回忆,我有照片,所有的金牌,每一件我穿的衣服,戴的帽子,我拥有一切。”菲尔普斯说,“在这样的运动会上,最好的回忆是队友,我们在一起非常开心,一起玩,放松,相互了解,这是最好的回忆。”

  有记者问,“你怎么样看下一个挑战?是继续游这么多项目,直到伦敦奥运会,你会考虑让其他人拿金牌吗。”现场一片笑声。

  菲尔普斯说,“接下来四年中,我还是想试试其他项目,也许不再参加这次的一些比赛。鲍勃跟我说,他想从新的东西开始,做一些他以前没做过的。我想,那应该又是很好玩的四年。不过,现在该休假了,多和家人朋友在一起。”

  有记者问,“我们看到每次你夺冠时,总是非常激动,你每次拿金牌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我做过很多梦,我写下了很多的目标,但是这一次是我最大的一次目标。”菲尔普斯说,“回忆一下我整个职业生涯所走过的路,经历多少才达到现在的高度,和我的家人一起经历,和我的朋友一些经历,我的教练。现在一切都梦想成真。我和妈妈总是爱开这个玩笑,我记得自己在中学时,我的英文老师当时就说,我永远不会取得成功。我的妈妈,我的姐姐,我刚才看到我妈妈了,她哭了,姐姐我哭了,我也哭了。这一切太不容易了,感谢上帝,我做到了一切。”

  说着说着,菲尔普斯声音哽咽,强忍泪水。

  一位芬兰记者问,“迈克尔,我来自芬兰,我们国家从来没有拿过一面游泳金牌,从1896年以来。而你……”,现场爆笑。“我的问题是,每个人都在谈论菲尔普斯,那么作为菲尔普斯本人,怎么样看菲尔普斯呢?

  问题一下子让菲尔普斯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我不知道,我觉得我是非常幸运的,我拥有一切,我有天赋,动力,对运动的热情,我不会拿来和人交换。”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水立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