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古巴女排3-0力克委内瑞拉 五连胜排名首位进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午12:00点,北京奥运会A组古巴女排与委内瑞拉女排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展开,最终,古巴女排用时1小时10分,毫无意外以3-0(25-20、25-20、25-19)轻取对手,以A组排名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赛前同为四连败的哈萨克斯坦女排3-1击败阿尔及利亚。

  古巴3-0委内瑞拉

  首局比赛,古巴队卡尔德隆拦网率先取得一分,之后,委内瑞拉队则利用对手卡里罗及拉米雷斯两个快球失误将比分以3-1反超。古巴队卡尔德隆连续在四号位重扣及拦网得分,使古巴队结束尴尬开场,以4-3反超委内瑞拉队。之后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递升,5-5平之后,鲁伊兹四号位重扣及卡里罗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扩大到7-5,并依靠鲁伊兹拦网再取1分,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委内瑞拉队加强网上进攻能力,逐渐将比分追平至9-9。但此后,古巴队渐露峥嵘本色,卡里罗的拦网和快攻发挥淋漓尽致,助古巴队以15-12领先,卡尔德隆一记四号位重扣将比分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委内瑞拉女排依然没有多大起色,古巴队乘胜追击,桑切斯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领先到23-17。最后,委内瑞拉主动失误增多,古巴队利用对手连击失误取得此局最后1分,以25-20首先致胜。

  第二局比赛,委内瑞拉队利用两次发球得分率先以3-1领先开局。古巴队则依靠卡尔德隆四号位扣球和两记发球直接还以颜色,将比分5-3反超。随后,卡里罗拦网成功和桑托斯扣球打手出界,使古巴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在暂停之后,继续发挥网上实力,鲁伊兹和巴洛斯扣球成功,使比分遥遥上涨,并利用对手一次垫球失误,以比分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委内瑞拉队则士气大落,古巴队继续演绎扣球表演。虽然在后半段时间,委内瑞拉连续利用古巴队接球、进攻出现失误,将比分追至20-23,但苦于网上实力匮乏,始终无法对古巴队形成威慑,最后,古巴队依靠四号位进攻得手,以25-20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委内瑞拉队。

  在第三局开局阶段,两队在比分上相持僵持,从1-1平一直打到7-7平。随后,古巴队巴洛斯扣球得分,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8平之后,委内瑞拉女排发球取得主动连续对古巴队防线形成冲击,并以14-12领先古巴队。古巴队眼见对手士气有所高涨,马上叫了主动暂停。暂停之后,古巴队加强网上进攻质量,利用对手失误,将比分以17-16反超。之后,古巴队发挥整体实力与对手抗衡,最后,古巴队四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以25-19取得最后一局胜利,以总比分3-0完胜委内瑞拉队。

  古巴女排目前以五战连胜排名首位,以A组第一身份晋级下一轮8强交叉赛中。

  哈萨克斯坦3-1击败阿尔及利亚

  此前,刚刚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结束了B组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由于此前哈萨克斯坦女排与阿尔及利亚女排均为四战皆负,因此,这场争夺被看作是两队之间的奥林匹克精神荣誉之战,最终哈塞克斯坦队技高一筹,用时1小时25分钟,以3-1(25-18、25-20、17-25、25-16)击败非洲新锐阿尔及利亚队,取得本届北京奥运会的首场也是仅有的一场胜利。

  首局,哈塞克斯坦队帕夫洛娃扣球首先得分,1-0领先。随后,双方进入比分胶着状态,从1-1平打到8-8平。阿尔及利亚队哈穆达发球及鲁阿卜希亚扣球帮助其以10-8领先。哈塞克斯坦队依靠帕夫洛娃扣球和马特维耶娃拦网回以颜色,将比分追至10-10平。之后,双方实力的对比有所体现。帕夫洛娃和马特维耶娃连续扣球得分将比分拉大到14-11。在这局比赛里,哈萨克斯坦队的发球和拦网发挥威力,最终帕夫洛娃扣球帮助本队以25-18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哈萨克斯坦队携上局士气,开局依靠发球和核心球员帕夫洛娃扣球将比分3-0领先对手。之后,哈萨克斯坦队继续高涨士气,发拦扣全面突击,率先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阿尔及利亚队开始加强网上对抗,乌尔穆、察贝的扣球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1-13。但一记失误被哈萨克斯坦队抓住机会,加上茹科娃扣球成功,哈萨克斯坦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阿尔及利亚队虽然在此局后半段奋力急追,但无奈网上实力与对手对比相形见绌,始终无法对哈萨克斯坦队形成威慑。茹科娃扣球帮助哈萨克斯坦队以25-20锁定本局胜利,总比分2-0领先阿尔及利亚队。

  第三局比赛,阿尔及利亚队连续依靠强攻、拦网和发球直接得分率先将比分拉大到6-3,并再接再厉,依靠拉希姆扣球成功将比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加强网前攻击,比分此消彼长。阿尔及利亚队乌尔穆拦网拦死卡尔波娃扣球,将比分重新拉大到14-8,并依靠察贝进攻将比分16-11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哈萨克斯坦队加强网上进攻实力,伊希姆采娃和茹科娃连续扣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4-19,但可惜阿尔及利亚队的士气在此时已不可阻挡,最后帕夫洛娃扣球失败 ,帮助对手阿尔及利亚队以25-17扳回一局。大比分哈萨克斯坦队2-1领先。

  第四局开局阶段,双方形成僵持,从1-1平对峙到6-6平后,哈萨克斯坦队利用对手发球失误和拦网拦死察贝进攻,率先涨分,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阿尔及利亚队连续出现进攻、垫球失误,哈塞克斯坦队以逸待劳,连捞3分,以11-6领先。随后,马特维耶娃加强扣球成功率独得两分,并依靠格鲁什科进攻将比分以16-12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哈萨克斯坦队网上实力得到进一步验证,最终,格鲁什科拦网得分,将比分以25-16奠定胜局。总比分3-1哈萨克斯坦女排取胜阿尔及利亚女排。

  哈萨克斯坦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这场荣誉之战,同时也是双方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役,以哈萨克斯坦女排3-1战胜阿尔及利亚女排而告终。 (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