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飞鱼永超施皮茨成历史第一 一项数据金王超不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水立方的收官之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落幕,美国队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获得金牌,并以3:29.34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也成功地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独揽八枚金牌,就这样,长达36年的记录就被菲尔普斯一朝打破,创造新历史的美国飞鱼站在了世界之巅。

  菲尔普斯在上届雅典奥运上只获得了6枚金牌,现在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菲尔普斯赢得100米蝶泳2个小时后,NBC通过卫星采访了马克-施皮茨。马克-施皮茨表示在这种时刻他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说:“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全人类都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我一直觉得菲尔普斯可以达成他的梦想,我把我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

  菲尔普斯和施皮茨都是美国人,前者出生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港市,后者则来自加利福尼亚。菲尔普斯是穷人出身,父亲为警察、母亲为教师,都和游泳无关。7岁的时候,菲尔普斯开始游泳,他的妹妹 惠特尼是一位游泳运动员。相比之下,施皮茨生长环境要好很多,两岁的时候,他随同全家迁往夏威夷,他的父亲是他游泳启蒙教练。19岁时,菲尔普斯获得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而同样是获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18岁的施皮茨就做到了。

  “虽然在我取得成绩的时候菲尔普斯还没有出生,但是我相信我的成绩是他前进的动力,我把这当作一种荣耀。我很高兴菲尔普斯可以和我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样让我觉得很自豪。” 马克-施皮茨这样赞赏到晚辈。

  在谈到前辈时,已经创造历史的菲尔普斯对前辈充满敬意,“在我之前有无数人创造了传奇,但是马克-施皮茨对我来说始终是最大的传奇。他的纪录是很难打破的。但是我一直在努力,所以事实证明,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可以实现。马克-施皮茨之所以能获得7金,是因为他放进了他所有的心思,尽了他全部的努力。我所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