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南国都市报:出线并不意味着能走更远

  中国队进入了奥运会的八强,万里长征算是完成了第一步,但从球队的现状来看,要想再有突破非常困难。在下一阶段无论遇到A组的哪个对手,中国队要想取胜的可能都非常小。

  从近几场比赛来看,姚明是中国队唯一有保证的得分点,而大郅由于不太被教练重用,因此他的得分始终不是很多。

而姚明目前的身体状况依然让人担忧,好在今天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挺住了,但上半场曾有一段时间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趁机在第二节打了个22:8将比分反超。与德国队相比,无论是下一场将对上的希腊,还是未来淘汰赛中可能遇到的立陶宛或阿根廷,对手的进攻手段比德国队都要强很多,不再是看死诺维斯基一人就能取胜的事,这几个队的整体攻防都比较平衡,与中国队相比,除了在内线一环稍显不足外,其他方面都比中国队要高出不止一筹。特别是在快速传球发动进攻,以及严密的联防上,这都将让中国队攻防都很吃力,甚至可能出现崩盘的情况。

  目前对于中国队最有利的就是主场优势,以及姚明在关键时刻的核心作用,不过由于与对手的实力比较悬殊,中国队要想在本次比赛中更上一层楼,将是一件比战胜德国要艰难得多的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