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前瞻:希腊或与我打友谊赛 中国男篮应注重练兵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14点30分,中国男篮将会迎来他们在小组赛当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中国男篮在16日晚对德国男篮的关键战役当中险胜对手,已经锁定一个八强席位。中国男篮在那场比赛当中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篮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错的整体战力。在中国男篮战胜德国队之后,虽然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但是B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

美国、西班牙、希腊和中国最终进入八强,虽然最后的排名可能还有微小的变化,但是已经无关大局。中国和希腊队这场比赛将决定最后的排名,胜者第三,败者第四。

  中国与希腊两队的最后一战交手,如果中国战胜对手排名小组第三,八强赛中将会面对A组第二的阿根廷。如果失利,则是面对A组第一的立陶宛。阿根廷虽然在A组首战当中惜败于立陶宛,但是阿根廷队的整体实力绝对不在立陶宛队之下,更何况他们拥有丰富的冠军经验。所以小组第三名或是第四名,对于中国而言已经没有绝对的意义,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就曾经表示,“立陶宛和阿根廷都很出色,打谁都一样!”所以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国男篮尽可放下包袱、轻松迎战希腊,以练兵为主,顺便调整一下球队的体力和状态,以更好地准备八进四的比赛。

  希腊队是一支以外线进攻打法为主的球队,整体实力也相当不错。希腊队主力控卫、火箭旧将斯潘诺里斯在本届奥运会几场小组赛当中的状态相当出色,首战西班牙虽然希腊队最终输球,但是斯潘诺里斯就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次战德国,斯潘诺里斯更是有全队最高的23分和5次助攻进帐;对阵美国队那场比赛,斯潘诺里斯也得到14分。希腊队另外一位外线球员帕帕卢卡斯在本届奥运会上也有不错的发挥,虽然希腊男篮的内线不如中国男篮出色,但是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希腊队应该会比中国男篮略胜一筹。

  由于排名小组第三名或第四名对于挑选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几乎没有什么意义,因此在最后一场小组赛的比赛当中,希腊队和中国男篮应该会形成一种“默契”,不会摆出决一死战的姿态,可能性更大的就是走走过场。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中国男篮应该会考虑尽可能地减少姚明的上场时间,甚至是压根就不派姚明出场,毕竟姚明的伤病还没有痊愈,在此前的四场小组赛当中他又耗费了很多体能,中国男篮需要给姚明更多休息时间,这样也可以防止姚明再遭遇意外伤病。中国男篮还可以考虑适当地减少易建联的出场时间,以助其存体能出战四分之一决赛。

  由于希腊队是一支以外线进攻打法为主的球队,中国男篮倒是可以考虑给外线球员更多表现的机会,让他们积累更多激烈对抗当中打法的经验。虽然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在小组赛当中的整体表现不错,但是在与德国男篮那场比赛当中遭遇对方高强度对抗的防守还是感觉打得比较艰难。比如朱芳雨在前几场比赛的三分球投得相当不错,但是对德国一战遭遇对方的贴身凶悍防守就在进攻一端几乎没有什么发挥;王仕鹏在本届奥运会上截止目前也一直没有在外线找到良好手感,他需要在实战当中进一步找回自信。与希腊一战,中国男篮可以考虑给朱芳雨、王仕鹏、张庆鹏和杜锋等球员更多练手的机会,找找强对抗当中打球的那种感觉,说不定这会帮助他们找到良好手感,在后面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让中国男篮收获意外惊喜。(搜狐体育孔孟飞英)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