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男子百米进博尔特时代 鲍威尔夺金无望无心恋战

  这是他一个人俾倪天下的时代:博尔特放慢脚步,百米终点线就在眼前,而身后离他最近的汤普森也在5米开外。

  这场百米大战让人窒息了近1分钟,当飞人们走上跑道时,全场很快安静下来,

  发令员提醒预备的声音在空中回响,能容纳9万人的“鸟巢”座无虚席。

场地里比赛完的运动员各自寻找着合适的观看位置,媒体席上负责转播的各位评论员也暂时压低了声音,没有人随意走动,全世界的目光都在这一刻投向起点。

  从枪响的那一刻起,场内气氛就被催化到了顶点,博尔特在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仿佛天外来客,其余7位世界级飞人居然没有一个人能威胁到他的领先地位。

  这不是牙买加队与美国队的强强对话,甚至不是牙买加双雄之间的猛烈碰撞。博尔特0.165秒的起跑反应速度列倒数第二,但这并不妨碍他在10米之内就拉平差距。他的两条长腿充满了力量,跑道在他脚下震颤,对手在他身边逐渐退后。

  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没有冲过终点就已经完成一整套庆祝动作的飞人绝无仅有,博尔特凭借9秒69的惊人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宣布了一个时代的开始。

  对百米跑道的统治是博尔特的愿望,同胞鲍威尔跑过50米后,眼见夺金无望而无心恋战。

  我知道我跑得很快,这块金牌属于我了。博尔特说,金牌对我来说比世界纪录重要,跑完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破了世界纪录,还是鲍威尔指着计时器让我看我才知道。我在那一刻非常放松。

  博尔特强调的就是放松,和他的放松相比,其他的飞人显得过于紧张。“赛前就要很放松,只有放松才能做到专注于比赛。我不在意起跑如何,我很高兴我能获得这么大的优势。”

  “我现在决定要参加200米的比赛,本来我一直在犹豫。”博尔特说,“我希望自己达到卡尔·刘易斯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同时拿到两块金牌那样的成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