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中国女垒未进一球不敌日本队 孙莉再度首发登场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今天上午9时30分,中国女子垒球队在丰台体育馆迎来预赛第5个对手日本队,继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担任首发后,重庆姑娘孙莉身披6号球衣再次首发出场。

  作为亚洲强队,日本女垒曾2次获得亚锦赛冠军,2006年获北京世锦赛亚军,2004年获雅典奥运会第三名。

近年来,中国队与日本交手胜率不高,但双方差距不大。此战前,中国女垒连续输给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若想在本届奥运会上走得更远,中国队今天必须取胜。

  比赛开始,中国队排出与对阵加拿大时相同的阵容,重庆姑娘孙莉以稳健的发挥继续占据首发位置。首局比赛,双方均未能获得机会,以0∶0的比分进入第2局。本局中,孙莉担任中国队第3棒击球手,虽然拼尽全力,但她未能为中国队寻觅到机会,交战双方也未能有所斩获。

  第3局成为转折点。日本队进攻,第2棒西山丽先上1垒,中国队19号周怡接杀。此时,孙莉出现意外失误,使对方队员同时站上1、3垒。随后,日本队击出本垒打,并抓住机会连得3分,这个比分也成为比赛最终结果。

  赛后孙莉说:“大家赛前都憋着股劲,希望今天能拿下日本,为进军4强打下基础,但对方发挥非常出色,比赛结果也是比赛过程的合理反映。”对于比赛中的失误,孙莉不愿说得太多,她只是表示,自己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调整状态,力争与队友共同努力,让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走得更远。

  此战过后,中国队成绩为2胜3负,挺进前4形势不容乐观。17日,中国队将迎来预赛的第6个对手中华台北队,孙莉将与队友共同为最后的4强希望而拼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