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竟是板球运动员出身 为偷懒改行练一百米

  1986年8月21日出生的博尔特,身高1米93,体重76公斤,博尔特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传奇故事。“曾经有段时间,我把精力都放在了玩上面,有点浪费自己的天赋,如今我会更加努力训练,勤奋才能取得突破。” 博尔特说。

  “当你年少的时候很容易想着尽情享乐,你不会总是担心将来怎么样。”博尔特说,“但是变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并且明白自己可以做什么的时候,我变得更加专注训练,现在的我就是这样。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会为此而努力。”博尔特曾经是一名板球运动员,同时是一个音乐和舞蹈狂热爱好者, 他希望成为板球明星,但他的教练说,小伙子你的天赋在田径上,博尔特就在赛道上开始了自己的运动人生。

  在2002年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博尔特在200米的比赛中以20秒40的成绩首次引起关注。“那次比赛之后人们告诉我,我跑的很快,那个时候我只有15岁,人们告诉我,我能成为一名伟大的短跑运动员,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多么在意,但是现在我深深明白他们在说什么。我在2005年的时候开始跟着米尔斯教练训练,从那时候起我一直在进步。”博尔特对教练米尔斯充满感激,两人的关系情同父子:“我起步比较晚,但是我取得了一些成绩。”

  米尔斯曾经希望博尔特能够在200米和400米上有所作为,博尔特承认自己希望转练100米的原因是“距离短一点的训练可能不会那么辛苦”。无心插柳柳成荫,年少时为了偷懒而选择一百米,天才的博尔特却因此成为了目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上个月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说,他当时只是答应博尔特如果他能够打破牙买加国内的200米记录就允许他练习100米,当然博尔特轻松地做到了。

  他比历史上任何一名选手都跑得快,而且赢得轻松。人们都在讨论如何击败他。“我们知道博尔特领先之后是什么情况,”博尔顿说,“但他起跑不好。在创造世界纪录的那场比赛中,他的起跑是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若想击败他,必须跑到他前头给他压力。”

  “我想我只是因为100米的成绩而被人们记住。”博尔特说,“但是破了世界纪录并没有改变我的生活,我只是比以前更加努力训练,仅此而已。”

  博尔特在牙买加生活、训练。多所美国大学打算向他提供短跑奖学金,他一一回绝了。“我在这里过得很舒服,”他说,“牙买加以外的地方我住不惯。”他的家离金斯敦国家体育馆很近,他开着本田雅阁轿车往返于家和训练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