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瑞典选手摔铜牌 被国际奥委会取消成绩终身禁赛

瑞典选手不服裁判 怒摔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视频:马三义被抱摔丢铜牌 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
视频:明古齐夺金时刻 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决赛

  昨天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宣布取消在颁奖仪式上怒摔奖牌的瑞典摔跤运动员阿拉·阿布拉哈米安获得的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的铜牌。

  8月14日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颁奖现场,阿布拉哈米安突然从脖子上摘下铜牌,在现场国际奥委会官员和观众的注视之下,将奖牌狠狠地摔到地上。

  做出了这一串令人瞠目结舌的举动之后,阿布拉哈米安头也不回地走了,还是他的教练帮他捡起了奖牌。

  针对阿布拉哈米安的举动,国际奥委会经过两天的讨论,决定对其做出处罚:阿布拉哈米安比赛成绩无效;他将被逐出奥运村;他的奥运选手身份也同时作废。

  国际奥委会同时剥夺了阿布拉哈米安的奥运会铜牌,并宣布没有选手可以顺延获得这枚奖牌。此外,国际奥委会还要求禁止阿布拉哈米安进入任何奥运场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签署了该决定。

  目前,阿布拉哈米安仍没有做出任何道歉,他可能会被相关机构追加处以终身禁赛的责罚。不过阿布拉哈米安在比赛后已宣布退役,该决定对其并不会有任何影响。

  事件回放

  半决赛失利认为裁判不公

  据悉,阿拉·阿布拉哈米安之所以怒摔奖牌是为了表达自己对裁判的不满。

  14日,在与最终夺得金牌的意大利选手安德烈亚·明古齐的半决赛中,阿布拉哈米安认为自己遭受了裁判的不公正判罚。

  “我认为,半决赛中我的失利完全是由于不公判决造成的,从比赛颇受争议的规则中我们可以看出,国际摔跤协会完全在不公正地操作。”阿布拉哈米安表示,“我对这枚奖牌完全不感兴趣,我要的是金牌。”

  这场比赛后,阿布拉哈米安走到裁判席对裁判大喊大叫,最后还是因为队友的劝阻才离开了赛场。随后他情绪失控地通过混合区,并用力地摔打休息室的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