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美媒体“冷落”百米新飞人 美第一大报未上导读

  昨晚,在奥运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场外·意外

  美国人看不到百米大战视频

  美国电视观众却未能在第一时间观看到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的电视画面。

  原因是在此前的100米半决赛中,世界冠军美国人盖伊排名第五没能进入决赛,虽然有点意外,而且还有两名美国选手要登场参加百米决赛,但是作为本次奥运会美国地区的唯一电视直播商,NBC并未安排直播男子100米决赛。

  这次NBC使用了NBC的第四套频道转播奥运会,在不直播百米的情况下,NBC转播的是篮球美国梦八和西班牙队的交锋。

  虽然说梦八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也是顶级对抗,但是篮球比赛中完全可以抽出一点时间播出这9秒69的时间,但是NBC没有这么做,于是,美国观众都错过了博尔特创造历史的一场比赛。

  而且更糟的是,NBC买断了美国地区的视频信号,他们给类似YOUTUBE这样的视频网站发了警告信,不能播放奥运会赛事的网络视频,因此美国观众在不能看到直播的情况下,要在英文视频网站看到视频精华也不可能。

  拥有美国地区奥运会网络视频播放许可的美国NBC的网站目前也没有播放男子100米决赛视频回放。

  美媒·篇幅

  美第一大报:百米大战未上导读

  《今日美国》:作为美国销售量最大的报纸,该报却没有把百米飞人大战放在网页的头条位置。在其官方网站上,美国梦八队击败西班牙队占据了真头条和主图的位置,拥有导读待遇的主要是时政类新闻,而百米飞人大战甚至连导读待遇都没有得到。

  经过记者仔细寻找,在更多奥运新闻中才找到博尔特夺冠的新闻。整条消息约为800字。

  《体育画报》:在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的网站上,菲尔普斯和博尔特都占据了主图的位置,不过两者之间还是有细微的差别。菲尔普斯是网站首页默认的主图,而博尔特则必须点击下一页才能显示。

  如果点击博尔特的报道,文章大约有1300字,是报道规模比较大的。除了报道消息外,还有作者对于此事的看法。

  《纽约时报》:在该报的官方网站上,博尔特夺冠的图片占据了首页的最大位置,图片下面则是博尔特夺冠的详细报道。尤其值得人注意的是,《纽约时报》专门制作了一组3D,对比赛过程进行报道。

  该3D由9张图片构成,第一张是起跑的图片,接下来一张则列出了每个人的起跑反应时间,然后依次是跑完30米的用时。整组3D制作清晰明了,让观众对比赛过程一目了然。

  博尔特夺冠的消息约有1000字(译成中文约2000字),消息标题为《博尔特是世界上最快的——甩开别人足足有1英里》。

  至于美国男篮狂胜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消息,只能占据首页二条的位置,连图片都没能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