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外地观众给记者算笔账 到北京看奥运会花费多大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 张泽远)有人说,外地人到北京看奥运会,看得起,花费不起。在北京奥运会的赛馆,近天记者与天南海北的观众们坐在一起,聊了一下花费的事,他们扳着指头,一笔笔地算起包里的钱是怎么花的。

  吴景琦(22岁、山东泰安大汶河管理局职工):我的排球门票是我哥买到后送给我的。提前一天晚上,我从泰安坐硬卧到北京,花了125元火车票钱,住海淀区那边一个单位招待所,还是标准间,我占了一个床位每天120元。来的当晚我请北京的几个朋友,吃的是大排档花了170元,北京交通真方便,买一张地铁票想到哪就到哪,不过出门前要好好地看一下地图,我赶错了几次车,没关系反正都是玩嘛,什么地方对我都新鲜。今天早晨吃油条、茶蛋不到3元,午餐吃的拉面8元,杂七杂八一天不超50元。我在北京待三天,最多就花1000元。

  陆国良(47岁、江苏江阴、私营企业经营者):我们一家四口过来坐的是软卧,四人刚好一个包间,花了1800元,路上12个小时。一家人上车前买了许多零食,又说又笑很快就到了。现住在我亲友家,觉得还是有点不方便,准备明天去住一个旅馆。打听了一下四、五百元就可以住得很好了,我问是不是价格涨了许多,那经理说,没有涨多少。我没方向感,看地图费事,一家人出行靠打的,也划算。到长城去一次,到前门赶车,一、二百元打住。奥运会的纪念品我要买一些,估计花一、两千元。北京吃东西并不贵呀,就是味太咸了,一家人吃餐饭不到二百元,奥运会的门票花了两千元。估计北京之行要花1万多元,每个人摊下来二、三千元,就是国内旅游的中等费用。

  张百彩(26岁、武汉汉口川味火锅酒楼服务员):我喜欢上网,是体育迷。我的朋友在网上申购时得了门票,他不敢来,说消费不起,我就请假来了,我借了点钱,身上总共有800元。来北京做了准备,网友们的支招对我帮助很大,我住的是5号线终点的宋家庄,虽然在丰台,但方便呀,几十分钟就进北京城中心地带了,每天交通花的钱就十来元。我住的洗浴中心晚上60元。在首都体育馆看排球,这票花了50元,坐得太远,我以为馆里卖的东西很贵,休息时看了一下,一瓶矿泉水3元,可乐5元,与我们酒楼的卖价一样,真不贵呀,我就喝了一个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