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男单巅峰对决将上演 林丹和李宗伟谁主沉浮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将在林丹与李宗伟之间进行,两大高手展开巅峰对决,任何细节都有可能影响最终的胜负,比赛将是技战术和心理的双重考验。

  男单是羽毛球五个单项中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林丹和李宗伟将展开巅峰对决。

林丹和李宗伟职业生涯交手13次,前者8胜5负占据优势。2007年苏杯小组赛不敌李宗伟后,林丹很快在中国大师赛半决赛逆转复仇。其后日本超级赛半决赛林丹再次败给李宗伟,不过年底的香港超级赛和今年的瑞士超级赛决赛,林丹均战胜李宗伟登顶。虽然林丹过往交手占据优势,但奥运会决赛所带来的压力绝非一般,而且双方最后一次交手,林丹正是在汤杯半决赛时输给李宗伟。

  林丹以拉吊突击为主打法,霸气十足气势逼人,进攻意识强,速度快落点佳,攻势凌厉步伐灵活,后场大力跳起扣杀是其招牌式的动作。李宗伟突击变速能力强爆发力好,步伐灵活,假动作逼真著称,头顶杀对角斜线进攻威胁大,网前扑杀速度极快。

  1/4决赛和半决赛,林丹相继淘汰盖德和队友陈金,李宗伟则击败索尼和李炫一,两人的状态都已达到最佳,决赛时除了比拼技战术能力外,恐怕更多的还是心理方面的较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