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澳大利亚女篮被俄罗斯惊出冷汗 杰克逊拯救球队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 齐紫剑)在上半时曾落后26分的意外逆境中,世界超级球星杰克逊率领澳大利亚队在第三节疯狂反扑,反以75:55击败俄罗斯队,并在本届奥运会女篮A组比赛中以5战不败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一名。

  这是争夺A组第一名的重大战役,也是2006年世界锦标赛冠、亚军决赛的翻版,不同的是,这个“版本”的上半时比两年前在巴西圣保罗演绎得更精彩激烈、跌宕起伏,也更出人意料。

  意外就意外在前4分多钟比赛波澜不兴,澳大利亚一直平稳领先,但领先到14:6过后,风云突变。俄罗斯队一反本届开赛以来的萎靡,突然爆发了。

  她们先以一记13:1的狂潮进入第二节;接着又让对手在长达7分50秒内仅得4分,从而以16:4的更大冲击波把比分扩大到35:19之遥,并以37:25结束上半时。

  这个结果让人对俄罗斯刮目相看。俄罗斯虽然是赢过美国的世界亚军,也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还是欧洲冠军,但本届奥运会的前4场比赛却烂得要死。她们虽然也是4战全胜,但胜得不但不好看,而且腻腻歪歪,总共才赢对手26分,其中赢巴西最多,也不过10分,赢白俄罗斯6分,赢韩国和拉脱维亚各5分。

  但在这场事关谁是A组老大,谁就可能在半决赛中避开美国队的争夺中,她们变了,变得像一支卫冕的铜牌得主了,尽管只是上半时。上半时她们几乎全面占优,防守尤其出色,让对手39投仅中9次,命中率为23%,而她们自己却30投13中,命中率43%。此外,她们还给了对手4个大帽,其中2米02的斯特潘诺娃就送出3个。

  但下半时又完全成为另一个版本,问题之大,悲惨之状,毫不逊于世锦赛以17分输给澳大利亚的场面。

  下半时澳大利亚人像是突然梦醒,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16:4,而把比分追成41平,接着又是一波14:6,以30:10结束第三节,同时以55:47反超对手。期间,杰克逊最为活跃,里里外外连下10分,外加6个篮板。

  这一节,澳大利亚全面“复辟”:投篮16次命中9次;抢14个篮板,比对手多11个。

  第四节澳大利亚继续残酷压迫对手,让俄罗斯只拿下可怜的8分,命中率堕落到33%,全场篮板输给澳大利亚17次之多。

  “我们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我们把我们自己吓了一跳,”杰克逊赛后说。“我们再也不能像我们今天在上半时那样糟糕表现了,我们更需要的是40分钟的发挥,而不是只要来个20分钟的爆发就可以了。看来,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杰克逊掠下16分、14个篮板的两双,外加3记“火锅”,队友斯奈尔也贡献16分,而世锦赛决赛中的MVP泰勒有12分建树。美国生长的俄罗斯籍球员哈蒙得到全场最高20分,阿布罗西莫娃交出16分。

  俄罗斯队名列A组第二名,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遭遇B组第三名。中国女篮在B组,目前3胜1负,当日若战胜捷克可列第二,否则列第三和第四都有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