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男子470级提前夺冠 澳大利亚队提前痛饮庆功酒

  “我们男子470级的小伙子们已经提前夺冠,女子470级的姑娘们则至少能获得一枚银牌,但金牌对于我们来说几乎是万无一失的。因为在奖牌轮中,只有发生荷兰人跑第一,而我们垫底的小概率事件,我们才会失去这枚金牌。

”这是昨天下午奥帆赛男女470级第十轮比赛战罢,眉飞色舞的澳大利亚帆船帆板队女新闻官与国内电台的连线内容。

  由于芬兰人级和英凌级奖牌轮的推迟举行,人们原本预料中的“英国日”,变成了澳大利亚人欢庆的时间。目前,澳大利亚男子470级组合内森·威尔莫特和马尔科姆·佩奇以22分的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荷兰科斯特兄弟,可谓提前获得该项目冠军,奖牌轮对于他们而言,只不过是例行公事、走走过场而已。澳大利亚女子470级组合埃莉斯·雷基基和特莎·帕金森目前的领先优势为18分,巧合的是,在该项目中排名第二的也是一对荷兰组合。尽管18分的优势尚不足以保证她们提前夺冠,但熟悉帆船比赛的人都知道,荷兰组合只有一线希望在奖牌轮实现逆转,而这一线希望,还仅仅是理论上的。

  两枚帆船金牌对澳大利亚队意味着什么?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一向被视为航海强国的澳大利亚居然在帆船帆板项目上颗粒无收,连一枚铜牌都没获得。而现在,澳大利亚人终于可以自豪地宣称,他们在青岛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况且,在女子帆板、托纳多级、激光镭迪尔级和49人级中,他们依然保持着巨大的夺牌希望。倘若一切顺利的话,他们完全可以力压在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中引领风潮的英国队,成为奥帆赛的新霸主。

  在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上,澳大利亚队没有表现出任何复苏的迹象。在那届比赛中,他们派出多名选手参赛,却与奖牌失之交臂。然而一年前,以哀兵姿态征战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他们却异军突起,在比赛中狂揽2金1银1铜,荣登奖牌榜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为澳大利亚夺金的,正是这两对男女470级组合。时光可以再追溯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那一年,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队所获得的两枚帆船金牌,同样来自男女470级项目。在经历了不堪回首的爱琴海之旅后,澳大利亚队终于在“福地”浮山湾,在自己的传统强项中走出了复兴之路的第一步。

  提前夺冠的威尔莫特与佩奇曾参加过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但仅获男子470级第十二名。昨日的比赛结束后,扬眉吐气的威尔莫特看起来红光满面,他欣喜若狂地告诉记者:“今夜毫无疑问属于狂欢,奖牌轮中,我们不会因为夺冠已成定局而轻言放弃,我们还会奋勇争先,但却是在享受比赛的前提下。亚军之争同样很精彩是不是?届时,我们将是全世界距离这场决战最近的观众。”说完,他与佩奇相视大笑。

  雷基基是参加本届奥帆赛的400名运动员中体重最轻的一个,虽然给人以手无缚鸡之力的感觉,但她却屡次在大赛中用成绩向世人证明:身体条件并非在帆船比赛中克敌制胜的唯一法门。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意识到金牌已十拿九稳的雷基基开始提前做起了总结:“这是我们近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届帆船赛,现在领先优势已非常大,我们在奖牌轮中所要做的便是把全部精力放在荷兰人身上,至于具体采用什么战术,还要经过与教练商量后再做定夺。明天,我们会选择放松,因为比赛是后天的事情。”

  接受完采访后,澳大利亚的这两对470级组合终于有时间相互交流,在谈笑风生地互表祝贺后,他们特意站在一起,留出时间供媒体拍照,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胜利。澳大利亚队的无限风光,折射出的是荷兰队的不走运,除了在男女470级中暂居第二外,荷兰英凌队在奖牌轮前的排名也是第二。难道荷兰帆船帆板队将延续该国在足球上的传统,再次成为赢得尊重却赢不到金牌的“无冕之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