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华商报:林丹会怎么安慰女友

  昨天羽毛球女单决赛最让人放心,也最让人揪心。放心当然是因为中国稳稳锁金定银,揪心则因为双方都是我喜爱的球员。于是,这场比赛看得极为矛盾,时而为其精彩叫绝,时而又为其残酷扼腕,就像那两款鸡尾酒,一个叫“红粉佳人”,一个叫“血腥玛丽”。

  经过一番苦战,张宁如愿卫冕。颁奖台上,我看到谢杏芳无比失落的神情。我能体会她的心境,对于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来说,她的目标直指金牌,更何况张宁比她年长了5岁,曾经一度又是满身伤病。

  小谢憾别金牌,也失掉了与男友林丹双双折桂的可能,而这正是他们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心愿。近几年来,他们几乎夺取了各项重大赛事的冠军,独缺一枚奥运金牌。用林丹的话讲:“特别希望和谢杏芳一起用奥运金牌为自己的大满贯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我在猜,林丹会以怎样的方式安慰女友?别怪我八卦,因为面对瞬息万变的赛场,最有力的支持往往是温情,温柔的爱情,或者温暖的亲情。

  林谢二人曾经做客我的《名人面对面》节目。他们真是金童玉女,天生地造的一对。两人好得不得了,当着外人的面想必还刻意收敛着,结果那份亲密还是藏不住。那一次,林丹特别回忆了自己兵败雅典的经历。

  “那是在回去的大巴上,我给谢杏芳打电话说我输了,她不相信,说你开玩笑吗?因为那时候第一场都没有转播。我说我真的输了,讲着讲着就难过起来。接下来的十天,我天天给谢杏芳发信息,只要是方便我都会给她打电话。我和鲍春来住一个房间,后来他也输了,晚上躲在被窝里发短信。我们彼此都清楚失败那种难受的滋味,但是可能因为同是男人吧,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对方……”

  相信雅典那一次,正是与谢杏芳频发短信的彼此倾诉和鼓励,让林丹走出“超级丹”变“炒鸡蛋”的阴影。而当谢杏芳失利的时候,林丹也自有安慰女友的妙方。去年世锦赛芳姑娘意外止步八强,林丹说:“明天我就带你去买衣服。”一副举重若轻和温柔体贴,就算输了球,你仍是我心中的红粉佳人。

  不过,这次可不能马上去逛街买衣服喽!眼下超级丹还有自己的男单决赛要拼。显然,一块盼望已久的金牌才是最大最好的安慰。

  加油,林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